睽違兩年,LEDinside 再次重磅推出2017年全球藍寶石與LED晶片市場報告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7 全球藍寶石與LED晶片市場報告」指出,2015年LED晶片市場產值為63.29億美金,2016年LED晶片市場產值成長3%為65.02億美金。自2016年下半年,中國LED封裝廠商大舉擴產,主要瞄準未來三年市場主要應用包含一般照明、車用照明與顯示屏市場,促使中國一線的LED晶片廠商也開始跟進擴充產能。
 
中國LED晶片廠商大幅擴產,2017產能排名將重新洗牌
 
LEDinside預估2017年的MOCVD設備裝置總量(約當K465i 設備機台)將會達到322台,主要新增機台市場區域為中國與馬來西亞。根據市場觀察,中國LED晶片廠商,包括三安光電,武漢華燦,澳洋順昌,甚至是合肥彩虹藍光都有計畫跟進擴充產能,自2016年下半年起,中國晶片廠商已陸續開啟設備移入計畫,預估2017年中國地區的MOCVD設備出貨總量將達到231台。雖然未來將會有部分老式機台退出市場,然而中國晶片市場仍是未來產能擴充的主力市場,預計於2017年中國地區的產能將會超過全球的一半以上。
 
此外,其他區域,歐司朗光電的馬來西亞廠房也即將於2017年完工,屆時將會有設備移入計畫,產能也將會大幅增加。
 
中國晶片市場擴產拉抬中國圖案化藍寶石市場需求
 
LEDinside預估2016年全球LED外延片市場生產量約當兩吋達7837萬片,預估至2020年LED晶圓片生產量為1.15億片。以區域別來觀察,中國地區為最大宗的LED外延片生產基地,以四吋晶圓片生產為主。由於中國晶片廠商仍外購圖案化藍寶石生產,導致中國圖案化藍寶石廠商大幅擴產,預估2017年前五大圖案化藍寶石廠商產能排名也將大洗牌,順序為東莞中圖、晶安、銳捷、東晶博藍特光電與浙江水晶光電,擁有生產成本與良率技術,領先其他市場圖案化藍寶石代工廠商發展。
 
2017年全球藍寶石與LED晶片市場報告
出刊時間: 2016  12 08
語言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74 
 
第一章藍寶石產業先進技術探討
第一節 藍寶石晶棒主流技術探討
第二節 藍寶石平片主流技術探討
第三節 圖案化藍寶石基板主流技術探討
  • PSS代工價格分析
 
第二章全球藍寶石產業設備機台探討
第一節 藍寶石長晶爐設備概述
第二節 藍寶石切磨拋設備、導角機、印刷、鍍膜機台概述
第三節 圖案化藍寶石基板設備概述
 
第三章全球藍寶石基板行業供給面分析
第一節 各家廠商藍寶石晶棒產能分析
第二節 各家廠商藍寶石基板產能分析
第三節 各家廠商圖形化藍寶石基板產能分析
第四節 主要藍寶石廠商營運表現與區域發展
第五節 藍寶石廠商發展策略
第六節 產業供需缺口預估
 
第四章全球藍寶石基板市場價格趨勢
藍寶石晶棒價格趨勢
2吋藍寶石基板與PSS價格趨勢分析
4吋藍寶石基板與PSS價格趨勢分析
6吋藍寶石基板與PSS價格趨勢分析
 
第五章藍寶石基板行業於LED市場需求分析
第一節 LED應用市場前景與展望
第二節 全球MOCVD安裝數量與LED晶圓片總量預估
第三節 LED晶片廠商營收排名與產能預估
第四節 重量級LED晶片企業概況
第五節 LED晶片廠商PSS導入比重與自有生產比重
第六節 晶片廠商藍寶石基板與圖案化藍寶石基板供應鏈
第七節 藍寶石基板於LED晶片的成本結構分析
第八節 四與六吋晶圓生產優缺點分析
第九節 替代基板材料於LED應用市場探討
 
第六章藍寶石基板於手持式應用裝置市場趨勢
第一節 手持式裝置市場中藍寶石規格要求
第二節 供應鏈主要廠商與供應鏈發展
第三節 藍寶石基板於LED以外的各應用市場的前景分析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Graceli@trendforce.com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2
E-mail : Eric.chang@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Tel :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廣告刊登的細節與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Taipei:  
  Melissa Ye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3
E-mail : Melissaye@trendforce.com
Christina Tsao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4
E-mail : Christinatsao@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