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大運會,艾比森開啟LED應用大型場館之全球市場——專訪艾比森營銷副總裁李海濤先生

在近日開幕的2011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上,中國LED終端應用企業將各自產品,以獨特設計方案華麗亮相,吸引了眾多專業觀眾和專業媒體的駐足賞鑑。位於2號展館的艾比森公司(Absen)展場,更以其高、亮、炫的設計風格,搶盡風頭。艾比森營銷副總裁李海濤先生,也成了各媒體追逐的熱點。LEDinside也有幸專訪了李海濤先生。

               

                   艾比森營銷副總裁李海濤先生

李海濤先生結合艾比森LED產品被選用於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中國的實際國情,介紹了LED應用於大型體育場館的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並分享了艾比森銷售額快速增長的經驗。
 
嚴品控、好服務,贏得大運會LED顯示屏項目
李海濤先生介紹,艾比森LED顯示屏用於本次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為配合大運會的主贊助商。本次大運會擁有一個主要贊助商,艾比森LED顯示屏在經過大運主贊助商從質量穩定性、過往工程案例、公司資歷及現場檢查等各環節的嚴格篩選后,最終得到了大運會的項目。
 
同時,艾比森重視渠道延伸,在銷售渠道建立的地方,艾比森除了提供售前工程安裝的服務、售后服務外,還會提供一個增值服務,即:重大活動現場人員保障服務。以此次大運會項目為例,艾比森在賽事舉行期間,指派專有人員提供24小時的現場保障。這一增值服務,既是艾比森贏得市場、贏得客戶優勢,也是很好詮釋了艾比森追求的「產品售出時間為產品服務開始時間」這一理念。
 
李海濤先生指出,此前艾比森一直專註于廣告行業的客戶,體育行業涉足較少,2011年,艾比森才將體育行業作為主要業務方向。2011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使艾比森LED產品有幸在在中國舉行的世界級運動會中亮相,這是艾比森在體育行業邁出了一步重要的步伐,對將來開拓國外體育市場,都將是一個很好的基礎。
 
目前,艾比森已經集中力量,組織了一個從產品、銷售到服務的解決方案團隊,希望在此領域繼續鞏固併發揮優勢,同時,艾比森已有相關部門在尋找與國際足聯、國際奧委會等世界賽事組織的聯繫,了解他們的需求和要求,尋找未來合作的機會。
 
中國大型場館LED顯示屏應用市場持續擴展
針對中國大型體育場館運用LED產品這一市場,他介紹,LED顯示屏已經成為所有大型甚至是中型運動賽事場館、展覽館的標配,如同場館需裝座椅一樣。在中國,這一市場會持續擴展。主要得益於以下三方面的推動:
 
1、中國經濟這幾年發展,總體呈現良好趨勢,隨之,中國政府就會增大基礎設施建設,這其中就會包含一些民生建設方面的投入,大型或中小型的運動賽事場館、展館等就會不斷增加。而從近年來中國政府通過舉辦各式世界性賽事、世界性展覽,來加強場館建設,就可窺見一斑。
 
2、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更注重生活質量,健身、觀賽、參展等各方面的生活需求也就隨之增多,這就要求體育賽事場館由原先的大城市集中布局,轉向中小城市普及,這也就刺激中國體育場館、展覽館等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加大。
 
3、這些看似場館專用的LED顯示屏,也是廣告訴求的表現,廣告應用市場,同樣具有很大的發展前景。只要有人聚集、有賽事、展覽舉辦,就會有廣告存在的價值。隨著廣告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靜態廣告牌被這些聲畫結合的動感LED廣告顯示屏取代。這也加速了LED在這一行業的運用。
 
總結以上,李海濤先生表示,艾比森很看好這一市場,2011年艾比森已將該市場主要業務方向,未來會持續投入發展。
 
惡性價格戰,沉著應對

雖然LED顯示屏應用這一市場前景很好,但是李海濤先生也表示,LED顯示屏行業的競爭很激烈。各自為搶佔更多的市場份額,同行之間難免有碰撞,隨著各自技術水平、管理水平的提升,競爭也變得日益加劇。
 
從上市這一方面來講,上市對一個LED企業來講,在外界的公開監督下,企業會變得更規範、專業的去管理公司,總體來講,上市對企業是利大於弊。目前,中國不少從事LED顯示屏產業的企業,有的已經上市,有的踏入了上市準備流程中,有的還處於計劃上市中。
 
但隨著企業爭相上市,也會出現一些不可避免的問題,如:在上市成功后,企業籌集到充足的資金,為了能對外展示很好的市場份額等數據,可能會出現一些特殊的競爭手段,也加劇了這行業的競爭。
 
對於中國市場來講,又存在特殊性。在中國市場,激烈的競爭極易出現一些惡性價格戰。若企業投身其中,就會深陷其中,對企業資金迴流、長遠發展都沒有益處。
 
每個行業都有發展的壽命周期,企業同樣有壽命周期,當價格戰出現在企業需要借助這一業務發展的時候,就需要採取有效的競爭手段或者是盡可能去規避這種惡性競爭。
 
從公司戰略發展來看,公司需要去尋找每個行業的發展曲線,如果這樣的價格戰出現在一個行業走下坡路的曲線上,且資金回報率很低甚至沒有時,企業就可能要考慮退出這一行業。當然,對於LED顯示屏行業,此種情況還為時過早。
 
LED照明是「五六點鐘的太陽」,微露曙光
在LED照明方面,李海濤先生介紹,雖然艾比森剛剛踏足LED照明領域,但他認為LED照明在它未來的生命周期中,目前是「五六點鐘的太陽」,僅見了一點曙光,未來整個全球市場會很大。
 
目前,艾比森做了一部分LED照明產品並已經在市場上銷售,藉由和客戶接觸,熟悉了解市場,已經把之前模糊的想法和思路變得越來越清晰。2011年Q4,艾比森會根據了解到的市場情況,將業務做一個調整,從戰略到經營計劃,要做一個完整的梳理。到2012年為止,都應是艾比森在LED照明產業的前期梳理期。
 

分享發展經驗
談及艾比森在LED顯示屏領域積累的發展經驗,李海濤先生總結了以下三點:
 
1、注重企業文化。艾比森始終堅持,良好的企業文化,可以吸引、凝聚一批人,增加員工對企業的認同度。人是一個企業中最有價值的資源,而企業文化則在處理好人的問題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2、注重質量和成本的結合。艾比森擁有很強的質量意識,始終堅持質量第一,不因爭短時間的市場份額忽略質量;在質量管控方面,艾比森已經建立了很好的管控體系;同時,在成本控制方面,從採購環節、生產管控等都有嚴格的控制,實現了質量和成本的結合,體現出一種高性價比。
 
3、贏得國際客戶肯定。艾比森從2008年才開始做大陸市場,此前,一直致力於國外市場,並贏得了國際客戶的肯定。這些客戶不僅為艾比森提供了良好的資金流、收益回報,還為艾比森管理、服務、產品質量等方面的提升提供了寶貴建議,引導艾比森實現了持續性發展。
 
LEDinside觀點
隨著中國「節能減碳」政策的實施,以及與國際市場的接軌,被全球譽為節能環保的LED產品被推廣到越來越多的場合,隨著中國政府啟動「十二五」規劃,各地也相繼推出LED系列工程項目項目,這為LED業者提供了更多的市場機遇。

但是如何保證產品質量的穩定性和降低售后服務的成本,也是業者該注意的問題。尤其是近來LED產業中,不論是照明、顯示屏等產品,產品質量出問題的消息時有耳聞,經過一連串的廠商洗牌,有關質量的推進,以及成本方面的平衡,是廠商面對未來挑戰的成功契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