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紀良 儲于超:解讀LED綠色照明工程

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美麗中國、生態文明、綠色發展」成為時下社會關注的熱點,更為人們所熱議。作為新一代信息技術和節能環保兩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LED產業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被廣泛應用於照明、顯示、背光等行業。

然而事物發展並非一帆風順,國外企業市場技術壟斷、自身規模偏小、產業鏈不完整、中低端產能過剩等等,時代「寵兒」發展同樣遭遇瓶頸,企業又該如何正視LED產業困境務實應對行業低潮?社會如何轉變意識營造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國家如何加快制定行業標準匹配發展制度呢?

近日,集邦科技綠能事業部首席資深分析師儲于超與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照明事業部總經理林紀良,應邀做客由新華網主辦的《中國正能量》節目,精彩解讀了LED綠色照明工程背後的林林總總。

以下為部分文字實錄:   

導視:

解說:它被公認為21世紀「綠色照明」,自產生之日起便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一直被追捧至今;更以其自身的優點所帶來的顛覆與進步被譽為「人類照明歷史上的第四次革命」

林紀良:這個LED照明時代,可能就像《史記·淮陰侯列傳》裡面講的「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於是高材疾足者先得焉」。LED在未來,非常迅速的去取代節能燈,是一個可以預見的。 

解說:然而不論是概念熱、創新熱還是研發熱,時代「寵兒」LED所引發的熱潮並沒有讓其應用加速進入尋常百姓家

林紀良:LED現在在全世界的照明的市場滲透率可能加起來還不到10%,那也就是說LED可能在未來還有90%的增長的空間。

解說:那麼LED進入照明領域之後,究竟帶來了怎樣的變革與挑戰呢?較之傳統照明它究竟有哪些不可比擬的優勢呢

儲于超:消費者只聽過LED燈,它並不瞭解它的實際能夠帶來的好處是什麼,今天它能夠帶來的好處除了節能之外的話,使用壽命也特別的長。

解說:夢想、挫敗、沉澱,慢走十六年,自信打造航母級企業林立世界的他們,又如何務實應對行業低潮、探求發展機遇走創新性發展道路呢?

林紀良:一個是政策的支持,一個是整個中國的城鎮化建設的體量非常的大,對這個照明產品的需求本身產生一個很大的一個拉動,這是一個客觀的環境 。

林紀良:那我們也很有信心,希望能夠在未來兩到三年內能夠真正打造一個百億級的這樣一個LED照明企業。

儲于超:這是我們未來長久的目標,就是要把中國的企業帶出到全世界各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