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Lumileds擴中功率藍圖 差異化分bin一較高下

中功率LED產品隨著LED照明的成熟大放異彩,國際照明大廠Philips Lumileds在擴增中功率產品線上一展決心。除了3月一口氣發表4項全新中小功率產品外,並在中功率產品線中導入全新分bin法,Philips Lumileds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指出,Philips Lumileds藉由提供絕佳光品質的中功率產品,在中功率產品線差異化上與競爭對手一較高下。

Philips Lumileds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

「Philips Lumileds的通用照明產品策略有很大的轉變,未來不將只是聚焦大功率產品於通用照明應用,而是要做全面的綜合性照明解決方案供應商。」

中功率產品應用範圍

由大功率產品起家的Philips Lumileds並非中功率領域的新手,其中功率產品在汽車照明方面早已大量應用。自2013年開始積極切入中功率通用照明市場,周學軍接受 LEDinside獨家專訪時不諱言:「Philips Lumileds的通用照明產品策略有很大的轉變,未來不將只是聚焦大功率產品於通用照明應用,而是要做全面的綜合性照明解決方案供應商。」2014 年,Philips Lumileds在中功率佈局腳步更加清晰,3月一口氣推出LUXEON 3535 HV、LUXEON 3014、LUXEON 3030 2D等新產品,目標在今年完善中功率產品線。

中功率產品過去相較於高功率產品,在品質、顏色控制、穩定性與可靠性上都略遜一籌,Philips Lumileds大舉切進中功率市場,目標就是要將高品質帶入中功率產品線,周學軍指出,觀察產業發展,有一項明顯趨勢,那就是從2013年起,光效已經 不是最夯的議題(hot topic),因為光效在過去已經提升很多,和传统照明相比,已实现超越。現在起講的是光品質,而這會是未來的重要議題。

全新分bin法

為了達成光品質的提升,Philips Lumileds也在中功率產品線中導入全新分bin法,除了透過在ANSI BIN的範圍內結合Mac Adams Eclipse進行更精細的1/9 Micro Binning Color Structure (1/9超细顏色分bin)以外,也推行預設元件熱態時的目標顏色分檔(Hot Color Targeting),演算出LED元件在熱態下的色偏置,避免過去中功率LED元件進入工作狀態下,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出現顏色飄移與色差異的狀況。

周學軍強調,Philips Lumileds作為首家將Hot Color Targeting技術和1/9 Micro Binning Color Structure(1/9 超细颜色分bin)導入中功率LED分bin規格,為的就是確保客戶實際採用後不會出現顏色不一致的情況,同時客戶也能享有簡化設計時程之便。從 Philips Lumileds的產品線來看,包括LUXEON 3014、LUXEON 3030 2D皆導入Hot Color Targeting分bin法和1/9 Micro Binning Color Structure (1/9 超细颜色分bin) 。

2014年中功率市場展望

從Philips Lumileds一舉推出多項中功率新產品,並導入更精細的分bin規則,不難看出Philips Lumileds積極搶進中功率市場與做出差異化產品的企圖心,周學軍分析,2014年中功率LED市場將會繼續快速成長,特別是在通用照明的室內應用市場,包括Retrofit Bulb、Down light 、Troffer等;部分戶外高棚與低棚燈應用也都有開始嘗試中功率產品的現象。而Philips Lumileds也將隨著新技術與新材料的演進,不斷提升中功率LED在光品質等各方面的性能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