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rystal:無論是LED與手持式應用裝置市場 我們已經準備好!

全球投入藍寶石生產與投資的企業多達到數十家,僅一線廠商能提供穩定品質的晶棒,如京瓷、並木、Monocrystal、DK AZTEC、台聚、哈爾濱奧瑞德、重慶四聯等。面對LED與非LED市場需求,領先廠商相繼展開擴展計畫,LEDinside 有此榮幸訪問Monocrystal 市場行銷處長Ludmila Zubova,提供領先廠商市場觀點。

 

Monocrystal 為俄羅斯專業長晶與切磨拋廠商,成立於1969年,事業包括太陽能產業使用的漿料外,也包括藍寶石晶棒與襯底生產,擁有30年以上的生產經驗。Monocrystal 全球員工約1000人,大部分都在俄國,此外,中國也有生產基地,全球共計五個銷售據點。

產品銷售上,對外銷售2吋、4吋、6吋藍寶石晶棒,與4吋、6吋、8吋藍寶石襯底。目前約當量吋晶棒年產能(2015 年初)達4,000萬毫米,預計於2015年底將可達到5,000萬毫米。依照Monocrystal 的起初設定,已可達到每二年擴產一倍的目標。根據Monocrystal 表示,晶體產品包括90公斤、115公斤與140公斤。持續看好LED與手持式應用裝置,朝向140公斤的晶體發展。晶體越大,效率越好,就可以鑽取更多不同尺寸的藍寶石晶棒。產品效率、品質與成本優勢下,Monocrystal晶棒市場佔有率為27%,成為市場第一大的晶棒廠商。

 

以LED市場需求來看,中國與台灣LED晶片廠商持續擁有擴產計畫,並且往4吋與6吋晶圓生產發展。因此Monocrystal相當重視中國與台灣市場經營,並已成為Monocrystal 的主要市場營收成長動力。然而面對如此競爭的市場供給,加上晶片廠商對於材料品質越趨嚴謹,相較於其他競爭廠商,Monocrystal 對於產品品質相當自豪與肯定,表示在如此競爭的市場環境之下,除了成本管控之外,產品品質與均勻性更是相當重要的。同時強調產品特性可達到EPD <100cm2,主要可提高LED產品壽命。

Monocrystal 產品應用於手持式應用裝置與手錶錶蓋上的經驗相當豐富,對於受注目的手持式應用裝置市場需求,也表示擁有相當信心應戰市場需求。藍寶石耐刮與強度的特性相信仍將成為手機品牌廠商的主要使用材料。無論是產品品質、產能與成本,Monocrystal 都已經準備好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