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而不凡!億光LED照明呈現光源真實面貌

(文 / LEDinside Carina)


走入億光LED照明LED照明今年在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TILS 2015)的攤位,隨即感受到簡約舒適的氛圍,再走近一點其實不難發現,億光LED照明攤位上有著非常不一樣的角落,它擁有濃厚的歐洲居家風格,這是億光LED照明LED照明甫於2013年併購的德國燈具品牌WOFI。

保有歐洲燈具簡約厚實的原始風格,億光LED照明LED照明今年欲將WOFI產品慢慢導入台灣銷售;其設計主要在歐洲,部分組裝則交由中國,專攻居家與飯店燈具市場,伴隨著歐洲燈具品牌WOFI的加入,為億光LED照明品牌增添層次感。

 

▲2015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億光LED照明電子攤位


除了熟知的LED模組與照明元件產品外,今年展場億光LED照明以智慧調控系統為主軸,朝向無線控制技術突破,有別於花俏多功能的設計,更強調簡單貼近人性的照明使用體驗。LEDinside 特別專訪億光LED照明固態照明海外事業處協理徐錫川,分享億光LED照明在 LED 照明國際市場這幾年的經驗。


億光LED照明引進智慧調控系統 朝無限控制突破

「照明還是要回歸簡單!我們傾向回到照明的本質」,徐錫川協理接受LEDinside專訪時說道。

 

▲億光LED照明固態照明海外事業處協理徐錫川


談到智慧照明,徐錫川協理認為,人們透過行動裝置展現對資訊的渴望,但對身邊的環境變化未必有這麼大的操控性。照明是一種生活必需品,每一個時間點都有不同的需求,以往廠商注重性價比,強調商品的節能效果、競逐發光效率,而現在照明將回歸本質。

展會中可以發現,億光LED照明智慧調控系統設計皆以簡約實用為主,而為何選擇簡約為設計方向,徐錫川協理指出,主要考量消費者使用習慣並不會天天調光,太過繁雜的功能對於整體照明使用體驗並不一定能加分。


PLC與Zigbee使用分歧 智慧路燈該如何選擇?

隨著智慧城市概念興起,人們對於路燈管理要求越來越高,但目前LED路燈智慧管理系統在控制仍有多種模式,目前以Zigbee與PLC兩種模式最為常見,而億光LED照明智慧路燈產品皆可與這兩種模式搭配使用。

 

▲億光LED照明LED智慧路燈產品


不過徐錫川協理指出,目前基礎建設較建議的是採用PLC控制系統,透過現有的低壓電力線傳送訊號,達到路燈遠端監控及管理。選擇PLC優勢在於,安裝網路系統走原本的電纜線,無需另架設線路,更動性低、成本較低也相對穩定,且擁有不受環境限制(如雷雨、城市建築阻擋等)的好處。

徐錫川協理解釋,簡單來說每個路燈就像是一支手機,每支手機都擁有一張SIM卡記錄資料與IP位置,如同路燈對應著不同的地址,若路燈壞了,行控中心會馬上接收到問題,讓維修人員可更快更精確掌握、進行維修。

以使用者體驗為出發點 照明不只亮更要舒適

億光LED照明在產品設計以使用者體驗為出發點,幾年前開始,不僅著重光品質更強調整體環境舒適度,欲透過照明打造最舒服的環境,帶來隱形的滿足感。

 

▲WOFI 展示成果


面對中國低價競爭狀況,徐協理表示,現在消費者意識抬頭,漸漸趨於選擇更適合且更高品質的光源產品,相信未來不論是中國或台灣,最終都會漸從雜亂的削價策略中走出來。而億光LED照明著重於品牌經營,透過品牌塑造消費者穩定長期的信任感,未來將繼續提供更高品質的舒適光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