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韓國藍寶石研磨及拋光設備NTS:革新技術朝向世界第一

 

▲ NTS 常務Sophie Sun

NTS 是韓國的表面精密加工、研磨、拋光等設備的專業生產廠商,主要從事藍寶石基板和LED晶片精密加工方面。此外,以所有晶片生產工藝的深識並針對晶片製造方 面依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LEDinside 榮幸獲得機會訪談NTS 常務 Sophie Sun,藉由設備市場發展機會,瞭解藍寶石產業於LED與掌上型應用裝置發展潛力。

NTS成立於2001年,距今已經近20年歷史積累了包括機械設計、研發工藝,售後服務等多方面的經驗和技術,經過市場高速發展,現已成為韓國高精密加工設備的領導者。從LED基板(Substrate)加工到外延片減薄(Epi-wafer Thinning)的領域上,自己製造完整的加工設備,以優秀的精密度及有競爭力的CoO(Cost of Ownership)為客戶提供高產量的自動化設備產線,已經收到韓國,中國,台灣,馬來西亞,俄羅斯等全世界國家客戶的認可。

▲ 最近NTS遷到新的工廠,此新廠的產能將近達到舊廠的5倍左右


NTS不滿足現狀, 為了往前一步先驅這時代的技術, 為了符合以顧客滿足為目標的最優先價值, 盡力進行不斷地研究和開發。

 

▲ NTS生產線

 

NTS的主力產品為LED基板加工領域的雙面研磨設備,上蠟貼片設備,硬銅拋光設備,軟拋光設備,外延片減薄領域的半自動/全自動上蠟貼片設備,背面減薄設備,背面研磨設備,背面拋光設備等。其中全自動外延片背面減薄研磨設備(Full-Automatic grinding & Lapping System)是將背面減薄設備和背面研磨設備結合的行業首次為減薄和研磨工藝同時進行以加工時間的縮短提高產能的新概念設備。NTS的50G基板加工設備把最近市場的需求反映到設備上實現4吋以上的大尺寸基板加工的最佳化而有效因應最終產品所需要的TTV,Ra要求。

 

▲ NFG-3150, Full Automatic Inline Grinding & Lapping Machine

 

▲ NSD-4050, 50G Diamond Mechanical Polishing Machine (DMP)

 

▲ NFB-6485S, Full Automatic Dual Wax Mounter


此外,因應藍寶石廠商朝向掌上型應用裝置市場需求,NTS提出雙面高精密度研磨機和拋光機系統(High Precision Lapping & Polishing System),該設備採用高精密壓力及溫度的控制 ,更易於生產無刮傷的完美產品,針對藍寶石手機面板玻璃(Cover Glass), 手機攝像頭蓋子(Camera Lens Cover), Home按鍵(Home Button), 手錶藍寶石玻璃等產品,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

NTS表示,相當看好需求市場發展,不論是LED應用市場,照明市場最終穩定成長,此外新興應用如車用照明,從車內儀表板,到車外晝行燈與遠近燈需求也在穩定攀升。加上掌上型應用裝置的市場,相信藍寶石產品一旦到達產能與成本的平衡與消費者價格的考量點後,將有機會成長。

NTS以不斷地研發投資,將提高世界頂級水準的競爭力, 協助客戶生產開發而降低成本,提供客戶高效率穩定生產的解決方案。不管是韓國國內還是海外市場, 為了贏得顧客信賴的領先企業,為了主動應付急劇變化的市場形勢,韓國NTS針對市場的挑戰上,將會積極地追求到底。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