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專利助超群科技開拓LED基板亞洲市場

(文/LEDinside Valya)

共青城超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LED基板研發、生產、銷售、技術服務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成立於2010年6月,與所在地江西省共青城市,也就是中國最年輕的縣級市「年紀相同」。

1955年98個上海共青團青年志願者的到達江西德安縣米糧鋪拖溝嶺、 鄱陽湖畔、廬山南麓這片他們將為之奮鬥的土地,沒有房屋,先搭建茅棚;沒有糧食,就開墾荒地。共青城這個名字是由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胡耀邦於1984年12月第二次來到共青城時命名和題寫的;2010年國務院批准設立縣級共青城市。

如今在超群科技公司,依然可以感受到共青城市「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傳統精神。公司創始人、董事長黃琦先生於九十年代初碩士研究生畢業,隨著改革開放的浪潮下海經商,是PCB產業的第一代拓荒者,也是見證了中國PCB產業現代化進程並獲得第一桶金的人。2004年創立珠海超群科技,從事PCB/FPC的研發、生產和經營,主要產品是手機軟板,並為國星光電、鴻利光電提供Chip0805/0603指示類用基板。為回饋社會建設家鄉,黃琦先生於2010年回鄉創業,正趕上LED產業的黃金發展時期。超群科技投資近億元,企業定位於專業LED基板製造商,產品覆蓋了LED指示、顯示、背光、照明等應用領域,成功地把IC封裝基板技術應用到LED產業。

 

超群科技公司 創始人、董事長黃琦

 

LED基板是LED封裝產業除晶片外的第二重要關鍵材料。超群科技研發的兩項核心技術——TCP (Thermal Copper Pillar) 基板技術和PI (Etched Circuit Borad) 基板技術,解決了LED產業的頭等難題—散熱問題。公司擁有CNC鑽機/全自動電鍍線/全自動DES線/AOI等先進生產和檢測設備。

在黃琦先生看來,LED封裝產業的第一關鍵材料晶片已經實現國產化,廈門三安等企業的產品已接近國際水平。而封裝產業的技術在國際上亦處於國際一流水平,例如國星光電、鴻利光電等。而至今第二關鍵材料LED基板並未引起產業重視,嚴重制約了國產LED產業的發展。

超群科技的產品分為三大類,RGB (1010/0707/0505) 基板系列應用於高階小間距顯示屏領域;CSP (1616/1313/1010) 應用於背光和照明領域,定位在新興背光源和高性價比照明市場,部分CSP基板可完全替代昂貴的進口陶瓷基板,PI (2016/2525/3030) 應用於大功率照明領域,具有非常高的性價比。

目前超群科技已與日本、台灣及中國的封裝巨頭開始了合作。2014年超群科技全年營收達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預期2015年將增至8000萬。未來1至2年,公司將全面發展亞洲市場。「我們的目標是代替台灣同產業企業在亞洲市場的地位。」黃琦先生如是說。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