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BridgeLux CEO:志趣相投與CEC共贏未來

近日,中國電子集團(CEC)旗下LED企業開發晶控股子公司普華瑞以1.3億美元收購BridgeLux(普瑞光電),引發行業熱切關注。LEDinside編輯就此事採訪了普瑞光電首席執行官Bradley Bullington先生。

「普瑞光電與CEC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公司對未來LED行業的戰略規劃是促成這樁收購的最主要原因,」 Bradley Bullington先生在郵件回覆中如此說道,「我們公司與多家企業進行過溝通,最終認定CEC為最佳合作夥伴。」

普瑞光電與CEC公司淵源頗深。自2012年開始,普瑞光電就與CEC旗下LED企業開發晶展開戰略合作,且合作關係日益深化,這一層關係也是普瑞光電做出最後決定的重要因素。

 CEC,長城開發及開發晶之間的關係。 (來源:LEDinside)

一直以來,普瑞光電都在尋找志趣相投的合作夥伴,以協助其為客戶提供最先進的技術和最佳商業模式解決方案。

中國電子集團(CEC)成立於1989年,是一家國有獨資特大型集團公司,旗下擁有超過61家子公司,其業務佈局已經涵蓋了整個LED產業鏈。與這些合作夥伴形成聯盟,普瑞公司能夠享有長期的成本優勢,再結合自身的技術優勢,相信公司能夠更加專注於創新應用開發,更好地服務客戶。

「我們深信,CEC將是我們最完美的合作夥伴,幫助公司實現更高水平的成長。借助CEC公司在照明燈具製造方面以及其他IT與消費電子技術上的現有投資,預計將為普瑞公司提供可持續的規模和營收增長。」此外, Bradley Bullington表示,目前公司並未計劃對管理層進行調動。

 

普瑞光電LED應用於蘋果iPhone 6的廣告牌上。(來源:普瑞光電)

至於「普瑞光電是否會將其一系列LED專利轉移給開發晶?」這一問題, Bradley Bullington表示,不管是交易過程中還是交易完成後,普瑞光電的專利都只歸公司所有。至於該公司的智能照明專利,則將轉移到新建的Xenio公司。

此前,普瑞公司於7月21日發表聲明,宣佈旗下智能照明業務將被拆分成一家名為Xenio的公司。將智能照明業務獨立成一家新公司,是普瑞管理層及其投資者的共同決定。

智能照明市場目前缺乏的就是將聯網照明燈具與先進傳感器和物聯網軟件相結合的解決方案,而這,正是普瑞光電努力的方向。過去的兩年多里,普瑞光電的智能照明部門一直致力於開發此項技術,而現在,正是時候將產品推向全球市場。Xenio公司的目標不僅僅是爭奪智能照明市場,更希望在未來成為智能建築和物聯網領域的領導者。

在過去的一年裡,國際巨頭包括CREE、飛利浦、歐司朗紛紛決定分拆部分照明業務。現在,為何普瑞光電也追隨他們的腳步?對此, Bradley Bullington表示,很多業內人士包括公司的管理層和投資者普遍認為,LED行業日趨成熟,越來越接近半導體行業的發展路徑,這種發展趨勢之下,廠商不得不採取行動,擴大自身規模效益。

針對目前市場發展狀況,普瑞光電決定效仿無晶圓廠模式,與規模較大的廠商如東芝、晶元光電及CEC展開合作,通過大量製造業投資產生規模效益。 Bradley Bullington最後表示:「通過此次收購,有助於公司與CEC建立更長久的合作關係,幫助提高普瑞光電的技術開發能力,同時改善其供應鏈和製造能力。」(英文作者:LEDinside英文主編 林芝;翻譯:LEDinside/ Flor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