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凱耕耘中國自主品牌車市,累積實績,從而進入合資品牌車市

弘凱於2007年發展車用LED市場,高功率車用LED產品生產於台灣,中低功率車用LED產品生產於中國深圳。弘凱擁有八年在車用LED市場累積經驗,提供多項車外照明產品,累積產品實績,近年來,弘凱於車用LED市場發展逐漸展露頭角。 LEDinside 很榮幸有此機會拜訪弘凱 白維銘總經理,分享車用市場經驗與看法。

 
弘凱表示,中國車用市場主要分為自主品牌、合資品牌與原廠品牌三種。進入車用市場最重要的是實績,而不是LED廠商規模的大小。弘凱於2007年早期進入車用市場,一開始發展第三剎車燈、後來發展尾燈產品系列,累積了相當多的實績與經驗。近年來,弘凱開始進入前燈晝行燈市場布局,提供車燈廠商車用LED產品解決方案。
 
目前弘凱在車用市場主要為中國車用原廠(Original Equipment )市場發展,其次為售後服務市場。白總經理表示觀察2016-2017年中國車用市場發展,車用LED在自主品牌上的發展將會成長得相當快速,同時,弘凱積極配合自主品牌共同開發,在客戶的車燈設計與開模具之後相互討論LED產品的配光設計、到弘凱在車用LED光學設計配合,雖然前期導入期的耕耘相當長,但是之後的合作上累積了相當的實績。也因為在中國自主品牌的布局,弘凱也開始有機會與合資車燈廠商進行合作,提供合資車燈廠商高性價比車用LED產品。
 
弘凱表示,中國車廠在新車導入LED光源相當積極, 2016年下半年也將會推出頭燈High / Low Beam LED產品。未來,LED頭燈若能成為市場標準配備,產能與價格將會是下一個LED廠商面臨到的挑戰。
 
弘凱於車用LED產品優勢主要在車用LED封裝規格持續提升,採用共晶製程、陶瓷基板或SMC基板,搭配多角度一次配光設計封裝。因為採用共晶製程,熱阻低,信賴性提升。目前,弘凱車用LED產品發展尾燈系列產品為0.5-2W 車用LED產品;前燈模組系列若不使用導光板(W/O Light Guide) 的晝行燈為 0.5-1W 車用LED產品;若採用導光板(Lighting Guide)的晝行燈可到10W 車用LED產品。
 

最後,白總經理提到利基市場不論是車用、紫外線LED、紅外線LED等市場發展,對於擁有大生產規模經濟的廠商,在訂單量耕耘、產品設計與客戶共同開發上,都是相當辛苦的。然而,對於中小規模的廠商來說,反而是相當好的機會,也期望為LED產業帶來新藍海、新思維、新策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