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技: 連結世界,照亮你心

Connect the World, Lite-On Your Heart

光寶跟隨市場成長,公司具備一定的競爭力與服務價值,與客戶產生高度連結。對於物聯網發展初期,光寶提出連結世界,照亮你心 (Connect the World, Lite-On Your Heart),展出在車用照明、智慧製造、穿戴裝置、智慧家庭、智慧醫療等物聯網相關應用的各項解決方案。LEDinside 有此機會專訪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 全球市場行銷處暨新產品事業處 (汽車電子) 蘇渝宏處長,分享光寶產品經營與未來策略。

本次LEDinside訪問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 全球市場行銷處暨新產品事業處 (汽車電子) 蘇渝宏處長,分享光寶產品經營與未來策略。(所有圖片來源:LEDinside)

光寶科技的LED產品為世界領先的供應商,不論是在財務與產品供應上,公司具信賴性與供應穩定期長,可為客戶帶來高度信賴。光寶科技將此產品信賴與服務價值導入車用與感測器市場,提供車用照明與健康管理市場需求。

 

車用LED與車用光感測器

光寶此次展出全系列車用LED及車用光感測器產品,全系列產品皆通過車規信賴性規範AEC-Q101認證。近年來業界對於行車安全的各項標準提高,其中包括能夠迅速依各種行車狀況及周圍環境,調整改變光形的主動照明系統,成為各車廠積極發展的技術之一。光寶「多晶式頭燈LED」系列 Tj 最高可承受150⁰C,最高亮度可達1800lm@1A,效率佳、色溫一致性高,熱衰值小,是最適合主動式前照系統的LED封裝型式之一。蘇渝宏處長表示車用LED產品已進入台灣、韓國、中國車內產品應用;台灣中國卡車、韓美OE市場車內(化妝燈、迎賓燈)、車外(方向燈)等市場,主要對應的封裝形式像是PLCC4、6等等。同時,隨著霧燈整合到前燈模組之中的趨勢之下,光寶推出S3838 車用LED產品因應導入。

同時,光寶也展示了自動調節面板亮度的車用環境光感測器,其已通過嚴苛的車用電子信賴性認證規範AEC-Q100認證。相信隨著車聯網概念興起,光寶相關光學感測元件也可順勢進入汽車市場領域之中。

 

光學感測元件應用於智慧照明與健康管理市場

光寶也會展示應用於日常居家生活的各式感應器,包括:環境光感測器、色彩感測器、距離感測器、生理感測器及其應用裝置,可運用在隨使用情境自動調整室內光源色溫並具備自動開關功能之照明應用、自動開關窗簾及各項家電用品的智慧節能方案,具體呈現智慧家庭的面貌。另外,會中亦展出反射型心律感測器,採用兩個綠光LED,運用光來感測信號,可自我量測心跳與血壓;並且也同時推出心跳、血壓、血糖檢測,皆具備較不受電源雜訊及電磁干擾,可測量位置較多、穿戴方便等優點,目前已導入穿戴式裝置。未來將結合周邊相關產業鏈,正式進入居家照護市場。

 

光電耦合元件 (Photo Coupler) 因應工業4.0革命

因應工業4.0革命,伴隨而來相當多的工業管理產品需求。在傳統電源產品之中,電路設計上的Photocoupler。高速的Photocoupler 產品線,應用在馬達之中。

 

閃光燈LED產品客製化需求成為多功能用途

最後,在既有市場耕耘上,閃光燈LED產品可透過客製化需求,成為多功能的閃光燈LED產品。

 

同時,光寶於展會上紫外線LED產品,UV-C LED產品用於水淨化之中,大部分地區在進行水質消毒時,都會使用消毒劑(傳統的氯氣或氯胺)。在消毒的過程中,低含量的消毒副產物在消毒劑與水中的有機物相遇時而作出化學反應而產生。而消毒副產物有機會是一種致癌物質,水淨化可以是去除消毒副產物和水中帶的沙、有機質的懸浮微粒、寄生蟲、籃氏賈第鞭毛蟲、隱孢子蟲、細菌、藻類、病毒及真菌等等,及礦物如鈣、二氧化矽及鎂等等,和一些有毒性的金屬如鉛、銅及鉻等等。UV-C LED 能量越高,導入到水淨化的市場越快。從展場實驗上可見到經由光寶UV-C LED照射一分鐘後,透過試劑檢驗之後,樣本A水質清澈,達到除氯功效。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