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電袁瑞鴻:EMC封裝產品未來搶攻高功率不可見光市場

 
在由集邦諮詢旗下LEDinside和中國LED網聯合舉辦的2018 LED行情前瞻分析會(深圳站)上,天電光電研發總監袁瑞鴻就EMC產品在照明與新興市場的應用趨勢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與見解。
 
據LEDinside數據顯示,2017-2022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 -2%,全球照明市場成長日趨緩慢,到2019年市場基本不成長。基於這樣的發展趨勢,袁瑞鴻表示,目前來看傳統替換照明市場基本飽和,工業照明、建築照明、景觀照明、戶外照明以及特殊商業照明將持續保持成長態勢。
 
(數據來源:LEDinside)
 
 
EMC產品品質穩定,主要定位在中功率照明市場
 
在眾多LED元件分類中,中功率元件是所有元件中占比最高的。其中,PPA/PCT 2835和EMC 3030是中功率照明的主要產品,但是由於激烈的價格競爭,PCT 2835已經占據了EMC 3030的部分市場占比,但EMC產品的市場潛力依然很大。
 
(數據來源:LEDinside)
 
關於EMC與PCT產品,袁瑞鴻表示,EMC材料加熱之後不能再軟化,而PCT的材料雖然可以不斷地循環利用,且在加熱之後還可以再軟化,但它的品質穩定性也會在不斷地循環利用中出現問題。
 
正是看到了這一點,天電光電一直以來主要都聚焦於EMC封裝,因為EMC產品最大特點之一就是耐高溫。它可以在高溫環境下,以大電流驅動,仍可得到較好的產品品質。而且EMC結構能夠使整個產品更加小型化、在高功率使用下更能體現優勢。
 
袁瑞鴻表示,一個產品,除了兼具光效、光品質、使用壽命及價格等方面之外,更需要具備穩定的品質來支撐整個產品。當然,產品的光型、射點和顏色均勻度也都是重要的指標。
 
而且自去年以來,CRI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市場上各種新出的方案也給光品質做了不同的定義,都在往更好的方向發展。袁瑞鴻指出,最關鍵的還是要建立在長壽命和穩定品質的基礎上。以老化為例子,PCT產品在老化之後,會有點黃化和開裂,而EMC產品則表現更佳。
 
 
EMC產品應用趨於多元化,未來向高功率不可見光領域發展

據袁瑞鴻介紹,EMC產品從0.2瓦到2瓦,可以實現三合一的產品,再增加透鏡之後,會實現更多的應用,包括高通量密度產品的應用。
 
目前,EMC產品應用已開始趨於多元化,類似EMC3030和5050已經逐步應用在路燈上。而對於商業照明,EMC產品也逐步滲透到博物館和商場照明。更為值得一提的是,隨著現在商業照明對色域要求越來越高,這對於高端EMC產品有新的發展空間與機會。
 
至於植物照明,針對光源與植物的距離不同,有對應不同功率的產品使用,以便刺激植物生長得更好。而EMC產品恰好能支持不同尺寸的產品應用,也就剛好可以滿足植物照明的需求。
 
此外,在車用照明應用上,EMC也有很大的潛力。由於車用市場對信賴度要求很高,而EMC恰好具有高可靠性和高穩定性,所以,未來在車用儀表板上的應用非常可期。 再加上EMC產品可以實現更高功率、更高光通量密度,因此它在車頭燈或晝行燈方面的應用會表現更為突出。
 
除了在可見光領域,袁瑞鴻還指出,EMC產品未來將更多地應用於不可見光領域。據LEDinside資料顯示,EMC產品在紅外領域應用市場也很廣泛,例如安防方面。過去安防照明應用市場主要採用高功率產品,而現在可以通過像EMC封裝配合適當的角度來匹配對應的變化。
 
至於未來將可應用在手機支付、手機解鎖以及生活中跟解鎖有關領域的虹膜識別技術,袁瑞鴻表示。對於大產品來說,若能通過EMC封裝搭配適當的透鏡,再調整角度就可以滿足需求。在夜視補光需求模型化上面,EMC封裝的厚度可能只有0.6mm甚至更低,同時它支持使用比較大的電流,且可以薄型化所以也更適合手機的應用。
 
為了保證整個汽車更安全的前提下,對一些盲點警示或者車道偏離進行感應,從而及時提醒駕駛者,未來汽車將會配備先進的輔助駕駛系統。而這些都需要紅外晶片來實現。因此,袁瑞鴻認為這也是EMC產品應用的方向之一。
 
相比其它的產品,EMC有更高的穩定度,可以定位於相對高階的市場,這也是目前產業內比較關注的一個領域,目前市場上關於EMC未來發展表現最多的是開發更高功率的產品,以取代陶瓷基板,尤其是COB產品應用市場,從而實現EMC產品在高功率或更高功率產品中的應用。
 
袁瑞鴻表示,接下來EMC產品將會更多地應用在紅外市場,尤其是高功率的紅外市場。總的來說,EMC產品基本上可以用於可見光與不可見光領域,它在性能上與應用上可以達到無極限效果。(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