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幾種LED電路連接方式

LED在商業化的具體應用時,經常需要數十個甚至上百個LED 組合在一起,構成發光元件,LED負載電路的連接方式,直接關係到LED元器件可靠性和使用壽命。這是因為能夠安全工作的LED電路,它的基本功能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盡可能保持恒定的電流。二是驅動電路應保持較低的自身功耗,這樣才能使LED的系統效率保持較高水準。
目前應用比較廣泛的LED連接電路的形式主要有:串聯、並聯、串聯/並聯組合等。


1、串聯:串聯電路就是將多個LED 的正極對負極連接成串,優點是通過每個LED 的工作電流一樣,一般都要串加上限流電阻。缺點是這種電路需要電源提供較高的電壓。電壓公式和電路電流公式如下:
V總=各LED的VF之和=VF1+VF2+VF3……+VFn
I總=單個LED的IF值


2、並聯:並聯電路就是將多個LED 的正極與正極、負極與負極並聯連接,它的特點是每個LED 的工作電壓一樣,總電流為ΣIFn ,為了保證每個LED 的工作電流IF一致,需要每個LED 的正向電壓一致。不過,這種電路缺點是需要電源能提供較高的電流。電壓公式和電路電流公式如下:
V總=每個LED的VF值
I總=各LED的IF之和=IF1+IF2+IF3……+IFn


3、串聯/並聯組合:把LED連接成串聯/並聯組合的形式,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大幅降低因VF不一致造成的影響。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組成陣列形式或LED個數發生變化時,也應及時調整限流電阻。因為在電路中配置適當的限流電阻目的是為了能有效控制電路中的電流。當然,串聯/並聯組合電路會使輸出電流隨輸入電壓和環境溫度等因素而發生顯著的變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