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發光材料名詞解釋

一、LED發光材料

1.LED發光管(或稱單燈):
發光二極管的簡稱(Light Emitting Diode)。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復合時會把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换為光能。PN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這種利用注入式電致發光原理制作的二極管叫發光二極管,通稱LED。LED工作電壓低(僅1.5V-3V),能主動發光且有一定亮度,亮度又能用電壓(或電流)調節,本身又耐衝撃、抗振動、夀命長(10 萬小時),所以在大型的顯示設備中,目前尚無其他的顯示方式與LED顯示方式匹敵。

2. LED模塊:
由若乾晶片構成發光矩陣,用環氧樹脂封裝於塑料殻内,常用的為8X8點陣模塊。

3.LED集束管:
為提高亮度,增加視距,將兩只以上至數十個LED晶粒整合封裝成一個集束管,作為一個像素。這種LED集束管主要用於制作間距較大的户外屏,又稱為像素筒。

4.表面黏著型(貼片式)LED發光燈(或稱SMD LED):
就是LED發光燈的貼焊形式的封裝,可用在户内全彩色顯示螢幕,可實現單點維護,有效克服馬賽克現象。

二、LED顯示螢幕

1.LED螢幕本體:
將LED模塊或集束管按照實際需要大小拼裝排列成矩陣,配以專用顯示電路,直流穩壓電源,軟件,框架及外裝飾等,即構成一台LED顯示螢幕。

2.螢幕解析度:
LED顯示螢幕横向像素點數乘以縱向像素點數,即為螢幕解析度。

3.單元板:
是顯示螢幕的主體組成單元,由發光材料及驅動電路構成。室内螢幕通常由單元板構成。

4.模組:
户外顯示螢幕的最小顯示單元。由若乾個發光二極管按照一定的排列順序,通過焊接、灌膠等工兿封裝在固定的模殻裏,便成為一個模組。

5.單元箱體:
是顯示螢幕的主體組成單元,由單元板按一定次序組成。户外屏通常由單元箱體構成。

三、像素

1.像素:
LED顯示螢幕中的每一個可被單獨控制的發光單元稱為像素。

2.像素直徑:
像素直徑∮是指每一LED發光像素點的直徑,單位為毫米。

3.像素間距:
LED顯示螢幕的倆倆像素間的中心距離稱為像素間距,又叫點間距。點間距越密,在單位面積内像素密度就越高,分辨率亦高,成本也高。像素直徑越小,點間距就越小。

四、基色

1.單基色:
每一個像素有一個LED 管芯,可以為紅光管芯,可以為緑光管芯,也可以為藍光管芯。由於藍光管芯較貴,故單基色使用藍光管芯較少。

2.雙基色:
每一個像素有兩個LED 管芯:一為紅光管芯,一為緑光管芯。紅光管芯亮時該像素為紅色,緑光管芯亮時該像素為緑色,紅緑兩管芯同時亮時則該像素為黄色。其中紅,緑為基色。

3.全彩色:
紅緑雙基色再加上藍基色,三種基色就構成全彩色。由於藍色管芯價格逐步下降,以及全彩色較强的表現力,全彩色屏市場需求正處於上升期。

五、灰度
灰度:
是指像素發光明暗變化的程度。

六、亮度
亮度(Luminance):
在給定方向上,每單位面積上的發光强度。亮度的公制單位是cd/m2。

七、控制技術

1.掃描頻率:
掃描頻率是場頻和行頻的統稱。和掃描頻率密切相關的參數是顯示器的頻寬。場頻和行頻越高,頻寬就越大,掃描頻率和頻寬是顯示器的一個綜合指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顯示器的定位。

2.占空比:
在一定的顯示區域内,同時點亮的行數與整個區域行數的比例。室内屏一般為1/16掃描或1/8 掃描,户外屏一般為静態。

八、可視距離

1.最小視距:
對於具有一定形狀、亮度、距離的兩個光點,無法分辯該兩點的位置點到該兩點的最小垂直距離,稱為最小視距,而該點與兩個光點聯綫的夾角稱為最小視角。因此影響最小視距和最小視角的因素有:光點的形狀、亮度、距離。

2.最大視距:
對於具有一定亮度、距離的矩形顯示畫面,無法分辯該矩形顯示畫面内容的位置點到該矩形畫面的最小垂直距離,稱為最大視距。因此影響最大視距的因素有:矩形顯示畫面亮度、距離。

3.有效視距:
大於最小視距,小於最大視距的範圍,稱為有效視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