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燈與LED應用在裝飾照明市場的比較

LED光源作為一種高效節能,長壽命低維護,這種新型環保光源技術已經日趨成熟,在照明市場的前景收到全球矚目,將給裝飾照明領域帶來新的革命,將陸續取代白熾燈、螢光燈和高壓氣體放電燈(HID)等傳統光源。LED光源無論從價格、用途、效能等方面都已接近霓虹燈,霓虹燈已首當其衝面臨它的嚴峻挑戰。當然,LED光源目前還存在着價格較傳統霓虹燈貴、技術尚未完全成熟等原因,但要代替自動化生產技術不高,綜合成本還較高的霓虹燈產品已經成為可行的現實。我們來看看這兩者在裝飾照明廠的比較和差異:
 
1、霓虹燈是一種低氣壓冷陰極輝光放電光源,不同於熱陰極燈,沒有鎢絲,抗震性較好,發光效率較高,壽命較長,理論壽命可達30,000小時,光源可以頻繁亮滅,而不影響燈管壽命,色彩豐富、色彩鮮艷。但是該光源還停留在半自動化、半手工或純手工生產階段。
 
2、LED光源是固體光源不需要充氣,不需要玻璃外殼,抗沖擊性好,抗震性好,不易破碎,便於運輸,光源單元較小,使用範圍廣,發光效率更高,更節能省電,壽命更長,理論壽命可達lO萬小時,光源可以頻繁亮滅.而不影響光源壽命,色彩丰富、色彩鮮艷,是不含水銀的環保型光源。而且該光源已規模化、自動化生產。只要LED光源的應用技術得到進一步提高,產品成本進一步降低,可完全代替霓虹燈。
 
3、霓虹燈採用高壓電源供應,最常用的是漏磁式電感變壓器和高頻高壓霓虹燈電子電源,技術已相當成熟。效能穩定可靠,它還具有重量輕、節能高效、價格低廉等優勢。但是裝載絕緣要求較高,但在戶外使用時,它具有防水性好,低電流載流要求不高,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4、LED光源採用低壓直流電源供應,絕緣處理比對方便。通常採用開關電源或交流220V整流、電阻限流方式電源供應,具有彈性大,使用範圍廣,裝載方便的優點。但由於採用低電壓電源供應,電源匯出電流較大,要求載流導體的截面積較大,增加了LED光源在戶外使用的難度。
 
5、霓虹燈採用高頻高壓電源供應,負載大、強干擾的特點。從理論上來講,LED的控制技術比霓虹燈的控制技術更容易實現。霓虹燈通常採用已經成熟的並列控制技術,但霓虹燈的控制技術已相當成熟。
 
6、LED光源採用低壓直流電源供應,它具有負載小、干擾弱的特點;但是LED的控制技術現在市場上是魚龍混雜,LED市場串列、並列兩種控制技術都在採用。
 
7、霓虹已有百年曆史,生產技術、生產經驗、工業管理都已相當健全,使霓虹燈品質已相當穩定。
 
8、LED光源被廣泛應用於實際照明工程中是近幾年的事,由於LED光源的生產廠家良莠不齊,技術不規格、生產經驗的嚴重缺乏等原因,導致了LED光源品質的穩定性不是很好。
 
9、LED光源綜合價格還高於霓虹燈的綜合價格,但紅色、黃色LED在某些領域使用其綜合成本已低於霓虹燈。
 
10、LED燈具的防水性是LED燈具在戶外使用最致命的缺點。由於LED光源需要裝載在線路板上,并且採用低壓直流電源供應,如果線路板遇到水,線路板上的錫和銅條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形成一個電解池,線路板上的錫不斷被電解,最後導致整塊線路板損壞。LED光源無法直接裝在戶外,需要有防水的外殼保護,霓虹燈是高壓低電流電源供應,即使燈管浸在水裡,也不至於損壞霓虹燈。而且霓虹燈還可以直接裝載在戶外,在戶外景觀工程中,由於LED燈具防水性較差,且生產製程簡單,大批劣質、低檔LED進入市場,已導致市場對LED產品的品質的不信任,LED光源在戶外要代替霓虹燈還需要一個過程,但LED光源在戶外還無法代替霓虹燈,并不是LED自身的原因從以上幾點講,LED光源要完全代替霓虹燈在戶外使用還需技術、材料、製程的進一步完善。
 
綜上所述,基於對LED產品的深入研究和市場開發,主要得出以下認識:LED光源在室內亮化工程中,由於它的單元小、控制方便已有代替霓虹燈的趨向,有可能成為室內裝飾的主導光源。LED光源具有無可比擬的效能優勢。特別是近幾年的電力資源問題和節能光源的高度重視,LED光源在各個領域使用的年增長率達3至4成,像傳統以霓虹燈為主導的景觀工程、廣告燈具、裝飾燈具等市場不同程度地被LED光源分掉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