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的光輻射危害

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有利就有弊。和其他光源一樣,LED的光輻射理論上也能對人體造成危害。

 

LED光源對人體產生傷害的部位主要在人的眼睛和皮膚,如皮膚和眼睛的光化學危害、眼睛的近紫外危害、視網膜藍光光化學危害、視網膜無晶狀體光化學危害、視網膜熱危害和皮膚熱危害等,而兩者之中更容易受到傷害的是眼睛。

此外,LED也能引起眩光危害。眩光就是在視野中由於亮度的分散或範圍不適宜,或在空間或時間上存在着極端的亮度對比,以至引起不舒適和降低物體可見度的視覺條件,眩光是評價照明品質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所以,LED的燈具在設計上除了考量到LED光源的指向性外,讓光照射的範圍擴大時,也要考慮到炫光的問題。

不過LED與高強度,高方向性的雷射光束不同,在現在的實際應用場合中能夠對人眼產生直接危害的LED光源几乎沒有,所以我們要關心的主要是一些光亮度能夠導致人眼眩惑的LED光源,具體是指耀眼的光亮使得人眼花繚亂或產生不利的視覺殘留現象的危害,這是為了用在定義介於眩光危害和直接光化學危害的中間階段而引入的新概念。曾經在夜間行駛的司機可能已經注意到LED的交通紅綠燈的亮度看上去很不舒服,而且已經有報告指出一些LED手電筒也能夠導致討厭的視覺殘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