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具新對手:高頻無極低壓氣體燈

人們一直在尋求一種高發光效率、高顯色性、高發光穩定性、無頻閃、長壽命並符合環保要求的新光源,來為我們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製造更加舒適、愉悅的照明,提高工作效率,並收到節約電能消耗、降低人工維護費用的目的。

從電力產生光源發展的歷史來看,高頻無極燈與LED燈同屬第4代電光源,前者屬弧光放電,後者為固體發光。高頻無極燈與LED同為綠色電光源的新秀,它們有著多項相似的特點,但在應用領域上各有偏重。LED燈目前主要用於景觀裝飾、字幕廣告等照明,單體功率小;而高頻無極燈主要以工作場所和戶外公共照明為主,單體功率大。今後這兩種最新技術的綠色照明電光源將會在各自發光機理的基礎上繼續發展,並逐步取代大部分傳統照明電光源。

一、高頻無極燈簡介:

高頻無極燈英文名稱為Electrodeless Dischargea Lamp,它是基於螢光燈氣體放電和高頻電磁感應兩個熟知原理相結合的一種新型光源,是21世紀綠色環保照明領域的最新應用技術。由於燈泡內沒有燈絲或電極,因此不存在限制光源壽命的必然元件,一般壽命可達數萬小時以上。高頻等離子無極放電是集電子技術、光電技術、真空技術於一體的新一代高科技照明光源產品,主要由高頻發生器、功率耦合器和玻璃泡殼三部分組成。

其發光原理是:在輸入一定範圍的電源電壓後,高頻發生器產生2.65MHZ高頻恒電壓送給功率耦合器,由功率耦合器在玻璃殼內的放電空間內建立靜電強磁場,對放電空間內的大氣進行電離,並生產強紫外光,玻璃泡殼內壁的三基色螢光粉受強紫外光激勵發光。

在電源設計上,由於採用APFC電源控制技術和採用IC技術,一方面使得電源的功率因數高達0.95以上;另一方面使得高頻發生器始終以高頻恒電壓點燈。所以,輸入的電源電壓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時,其發光亮度均不變。又由於其點燈頻率高達2.65MHZ,長期以來,普通螢光燈的頻閃問題被徹底解決,在此燈光下工作和學習,人眼再無疲勞感覺。

因此,高頻無極放電燈是典型的環保型、健康型、具有良好應用前景的新一代高科技照明光源產品。

二、高頻無極燈主要特點:


1、燈內無電極,具有超長的壽命,數萬小時。壽命≥6萬小時,是白熾燈的50倍,金鹵燈的10倍。同時抗震性特強。
2、節能效果好,發光效率≥60L/w。
3、發光效率高,是白熾燈的6倍。比白熾燈節能80%。 85w的高頻無極燈亮度相當於500w白熾燈,比白熾燈節能80%。
4、無閃爍,有利於視力健康。
5、啟動和再啟動性能優越,無須預熱時間,可瞬間點亮。
6、多種光色可選,具有舒適的燈光和美觀的外形。
7、高顯色性,可應用於各類場所。多種色溫選擇,顯色性≥80。
8、功率因數大於0.95。
9、無極燈壽命數萬小時,高效節能,可廣泛應用於工廠、機關、學校、場館、車站、碼頭、機場、高速公路、隧道、市政道路等照明場所。
10、綠色環保 本燈不含液態汞劑(水銀),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同時燈光極其穩定,無閃爍,有利於視力健康。

三、高頻無極燈與LED燈對比:

低壓氣體高頻無極燈與LED燈特點比較

項目名稱

高頻無極燈

LED

光源類別

氣體放電

固體發光

光 效

63-76LM/W

20-35LM/W

壽 命

10HR

10-20HR

工作頻率

2.53.0MHE

直流

啟動特性

立即啟動

立即啟動

光方向性

不強

抗震性

很強

安裝方位

任意方向

任意方向

導熱處理

需要

需要

頻 閃

EMC電磁幹擾

需重視

小或無

光顔色

可選

可選

光 譜

狹窄

調 光

可調光

可調光

單體功率

10200W

0.051W

綠色環保

維 護

安全性

安全

安全

應 用

工程照明

顯示領域

延申應用

除顯示領域以外的其他照明

取代白熾燈螢光燈

高頻無極燈與LED燈同時作為新型的綠色電光源,它們兼顧了節能、長壽、環保等綜合指標,其廣泛應用前景將與日俱增。它將造益人類,在實踐中給用戶帶來高效和實惠,給工作在燈光沐浴下的員工帶來健康和好心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