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IP防護等級定義

LED應用上要注意到防濕氣與傾入等規範,IP(INTERNATIONAL PROTECTION)防護等級系統是由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所起草。將燈具依其防塵防濕氣之特性加以分級。這裏所指的外物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觸到燈具內之帶電部分,以免觸電。IP防護等級是由兩個數位所組成,第1個數字表示燈具離塵、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級,第2個數位表示燈具防濕氣、防水侵入的密閉程度,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級越高。

第一個標示數字定義:
0 沒有防護:對外界的人或物無特殊防護
1 防止大於50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人體(如手掌)因意外而接觸到燈具內部的零件。防止較大尺寸(直徑大於50mm)的外物侵入。
2 防止大於12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人的手指接觸到燈具內部的零件防止中等尺寸(直徑大12mm)的外物侵入。
3 防止大於2.5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直徑或厚度大於2.5mm的工具、電線 或類似的細節小外物侵入而接觸到燈具內部的零件。
4 防止大於1.0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直徑或厚度大於1.0mm的工具、電線或類似的細節小外物侵入而接觸到燈具內部的零件。
5 防塵:完全防止外物侵入,雖不能完全防止灰塵進入,但侵入的灰塵量並不會影響燈具的正常工作。
6 防塵:完全防止外物侵入,且可完全防止灰塵進入

第二個標示數字定義
0 沒有防護:沒有防護
1 防止滴水侵入:垂直滴下的水滴(如凝結水)對燈具不會造成有害影響。
2 傾斜15度時仍可防止滴水侵入:當燈具由垂直傾斜至15度時,滴水對燈具不會造成有害影響
3 防止噴灑的水侵入:防雨,或防止與垂直的夾角小於60度的方向所噴灑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害。
4 防止飛濺的水侵入:防止各方向飛濺而來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害。
5 防止噴射的水侵入:防止來自各方向由噴嘴射出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害。
6 防止大浪的侵入:裝設於甲板上的燈具,防止因大浪的侵襲而進入造成損壞。
7 防止浸水時水的侵入:燈具浸在水中一定時間或水壓在一定的標準以下能確保不因進水而造成損壞。
8 防止沉沒時水的侵入:燈具無限期的沉沒在指定水壓的狀況下,能確保不因進水而造成損壞。

IEC標準是IEC 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的簡稱:

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簡稱IEC)成立於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非政府性國際電工標準化機構,是聯合國經社理事會(ECOSOC)的甲級諮詢組織。1947年ISO成立後,IEC曾作為電工部門併入ISO,但在技術上、財務上仍保持其獨立性。根據1976年ISO與IEC的新協定,兩組織都是法律上獨立的組織,IEC負責有關電工、電子領域的國際標準化工作,其他領域則由ISO負責。目前IEC成員國包括了絕大多數的工業發達國家及一部分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擁有世界人口的80%,其生產和消耗的電能占全世界的95%,製造和使用 的電氣、電子產品占全世界產量的90%。IEC的宗旨是促進電工標準的國際統一,電氣、電子工程領域中標準化及有關方面的國際合作,增進國際間的相互瞭解。為實現這一目的,出版包括國際標準在內的各種出版物,並希望各國家委員會在其本國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使用這些國際標準。IEC的工作領域包括了電力、電子、電信和原子能方面的電工技術。

IEC的最高權力機構是理事會。目前有53個成員國,稱為IEC國家委員會,每個國家只能有一個機構作為其成員。每個成員國都是理事會成員,理事會會議一年一次,稱為IEC年會,輪流在各個成員國召開。執行委員會處理理事會交辦的事項。IEC的技術工作由執委會(CA)負責。執委會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分為A、B、C三個組,分別在不同領域同時處理標準制訂工作中的協調問題。 IEC目前有104個技術委員會、143個分技術委員會。IEC設有三個認證委員會,一個是電子元器件品質評定委員會(IECQ)、一個是電子安全認證委員會(IECEE)、一個是防爆電氣認證委員會(IECEX)。為了統一制訂有關認證準則,IEC還在1996年成立了合格評定委員會(CAB),負責制訂包括體系認證工作在內的一系列認證和認可準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