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太陽能草坪燈技術原理

LED太陽能草坪燈的定義:

太陽能草坪燈主要利用太陽能電池的能源來進行工作,當白天太陽光照射在太陽能電池上,把光能轉變成電能存貯在蓄電池中,再由蓄電池在晚間為草坪燈的LED(發光二極體)提供電源。其優點主要為安全、節能、方便、環保等。適用於住宅社區綠草地美化照明點綴,公園草坪美化點綴。



LED太陽能草坪燈的結構組成:
由太陽能電池組件(光電板)、超高亮LED燈(光源)、免維護可充電蓄電池、自動控制電路、燈具等組成。

LED太陽能草坪燈的系統組成:
太陽能草坪燈升壓IC,能自動對充電和放電行為進行切換,當白天太陽能充電板感應到陽光時,自動切換到關閉燈光進入充電狀態,當夜色降臨太陽能充電板感應不到陽光時,自動切換到進入電池放電狀態開啟燈光。太陽能草坪燈升壓IC,能把1.5伏特的充電電池的輸出電壓提升到3.6伏特。

一套線路板IC應配一節5號充電電池可以驅動1--7個LED發光二極體;多套線路板IC以此類推;太陽能草坪燈控制器的積體電路以及部分週邊元件,主要功能包含充電電路,驅動電路,光敏控制電路和脈寬調製電路等。該控制器具有高轉換效率:80~85%(典型值),可以減少太陽能電池版的功率要求;低啟動電壓:0.9V(最大值);可調輸出電流等特點。

LED太陽能草坪燈的光源優勢:
目前多數草坪燈選用LED作為光源,LED壽命長,可以達到100000小時以上,工作電壓低,非常適合應用在太陽能草坪燈上。特別是LED技術已經經歷了其關鍵的突破,並且其特性在過去5年中有很大提高,其性能價格比也有較大的提高。另外,LED由低壓直流供電,其光源控制成本低,使調節明暗,頻繁開關都成為可能,並且不會對LED的性能產生不良影響。還可以方便地控制顏色,改變光的分佈,產生動態幻景,所以它特別適用在太陽能草坪燈上。

太陽能草坪燈光源及電源系統設計方法由於太陽能草坪燈獨特的優點,近年來得到迅速發展。草坪燈功率小,主要以裝飾為目的,對可移動性要求高,電路鋪設困難,防水要求高的場地適用。這些使得由太陽電池供電的草坪燈顯示出許多前所未有的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