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源是如何分類的?

問:LED背光源是如何分類的?

答:按照LED背光源技術種類劃分

目前可以分為RGB-LED和白光LED。前者借助了動態分區背光技術的能力和三色RGB LED的出色光源,在色彩和對比度上相比傳統背光都有著質的飛躍,所以通常應用于高端電視產品,一般造價都在3W元以上產品。而後者是比較常見的LED背光種類,在筆記本和液晶顯示器中也應用比較廣泛,白光LED背光通常採用從顯示幕的邊緣攝入光線,和RGB LED以及傳統背光的背面直射是不同的。

按照背光源入射位置劃分:

LED背光模組依光源入射位置分為直下式與側入式兩大類,大致可分為直下式RGB-LED、直下式白光LED、側光式白光LED等。

RGB-LED和白光LED的區別:

RGB LED色域表現略好,劣勢是成本較高,電視成品的售價尚難以讓普通消費者接受;而白光LED光源,雖然在色域上稍遜於RGB LED,但是其相對較高的對比度以及科技承受的成本是RGB-LED不能比擬的。

直下式與側入式的區別:

LED側光源由機身兩側發出光源,通過內置的高透光率導光板的作用,使光線投射到面板上。限制LCD厚度最大的就是螢光燈的厚度,側光源位於兩側的投射位置,使得其並不佔據電視厚度的空間。

與側光源相比,直下式背光源LED能夠動態控制背光燈,這樣在表現某些黑暗場景的圖像時,只需要調整必要的背光燈區域(在畫面上表現為黑色或較暗的部分)的局部燈光,即能展現出明暗對比自然的高品質圖像效果。

客觀的說,各種位置和光源在技術上各有優勢。通過不同的取捨,可以達到不同的產品訴求。但是眼下LED液晶電視尚處於導入期,直下式RGB LED在整機成本上沒有較好的體現。因此,側光式白光LED在現階段是一個較為合理的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