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100V線性LED驅動器為低功率照明設計去除雜波

Diodes公司近日所發表的AL5801線性發光二極體 (LED) 驅動器,只需要外加2個元件,就可以為設計人員簡化汽車內部、指示牌和一般照明控制電路。這款採用SOT26封裝的驅動器,體積小且將100V額定N通道MOSFET整合於經過預先偏置的NPN電晶體,能驅動多達30個20mA至350mA低功率串聯LED組成的鏈路。

AL5801的開放漏極 (open-drain) 輸出適用於1.1V至100V,可以支援常用的12V、24V和48V 導電軌;LED電流則以外部的低值電阻器來設定。藉著在電阻器上產生一個0.56V參考電壓,驅動器的內部控制電晶體有助於減低功率損耗,確保有足夠的電源電壓容限。

基於參考電壓的負溫度係數,輸出電流會隨著溫度上升而自動減少,以避免LED鏈路受損毀,有效改善電路的整體可靠性。此外,AL5801適用於-40°C至+150°C的溫度範圍,可以在有限的PCB空間之下直接安裝於LED 旁邊。

對於需要簡單LED調光功能的應用來說,驅動器可以透過外部的開放集極 (open-collector) NPN電晶體或開放漏極N通道MOSFET,來驅動帶有PWM訊號的偏壓針腳 (bias pin)以支援PWM輸出電流調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