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LED封裝技術發展趨勢

LED封裝技術發展方向:
LED封裝技術目前主要往高發光效率、高可靠性、高散熱能力與薄型化幾個方向發展,主要的亮點為陶瓷基板封裝、Flip Chip、熒光粉塗布技術。NEO-NEON_LED封裝產品發展形式如下所示:


 
 

NEO-NEON_LED封裝基板:
LED封裝通過近幾十年的發展,越來越微型化,集成化。因此熱效應問題在高電流驅動時便凸顯出來。為了要增加光通量,提高驅動電流,這樣又會產生更多的熱。大約每升高20℃,LED效能就要降低5%。LED產生的90%熱量都是向下走,因此封裝技術中,散熱十分重要。可供選擇的高功率LED 散熱載板有FR4、鋁基板、銅基板、陶瓷基板(氧化鋁、氮化鋁)。其中,鋁基板有翹曲問題,且以導熱係數和熱擴散來看,陶瓷基板是最佳選擇。真明麗集團高功率產品選擇採用氮化鋁基板(導熱係數可達270 w/m.k)作為晶元載體封裝基板。

NEO-NEON_LED封裝晶元:

除了上述散熱材料外,Flip Chip也是真明麗集團LED封裝極力發展目標。2012年Q2已成功量產了陶瓷系列2525、3535、5050高功率封裝產品。封裝形式有Normal-chip 和 Flip-chip。覆晶晶元封裝工藝縮短了封裝散熱路徑,無固晶膠及金線,可靠性提升,另外可大電流驅動,性價比(Lm/$)提升。

真明麗集團將會在2012年Q4量產COB 覆晶產品,廣泛應用於室內外照明。


 

基於上述封裝考慮,真明麗集團目前主要採用的白光技術為:熒光粉噴塗及熒光粉Molding技術,主要是在晶元表面塗布一層薄薄的熒光膠或者在晶元表面Molding一層熒光膠。如此可改善傳統工藝光斑現象,提高出光效率。

綜述:真明麗集團LED封裝產品Ceramic and Flip chip已成功量產,應用於室內外照明領域。COB and Flip chip將會在2012年Q4量產。上述產品規格Ceramic_2525/ 3535 可驅動功率3-5W,5050可驅動功率5-10W。性價比大大提升,同時可靠性提升,可廣泛應用於室內外照明。

文章來源:真明麗集團封裝研發中心   劉英傑、殷仕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