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科普知識:聖誕裝飾燈具的出口認證及使用竅門

眾所周知,聖誕節對於西方國家來說就如農曆春節對於中國人一樣重要。每當聖誕臨近,西方國家習慣家家戶戶將家裡裡外裝扮一番,迎接這個重大的節日。而這其中,裝飾性燈具最可烘托節日氣氛,也是每個家庭都會選購的必備品之一。

在看到這一市場機會之後,國內的很多燈具製造企業也都紛紛投入聖誕裝飾燈具的生產與製造,湧入這個業已龐大的市場。

但是,由於燈具存在火災、電擊等安全隱患,西方國家對於裝飾燈具的質量及安全性有嚴格的要求。而消費者在採購時,也會選擇那些已經過第三方機構的測試與認證,如CSA集團,且貼有權威認證標誌的產品,以放心使用。

裝飾燈具的認證要求
節日用裝飾性燈具可以分成兩大類別,分別為裝飾性燈串以及裝飾性造型燈。裝飾性燈串主要包括室內鎢絲燈串、室外鎢絲燈串、 室內LED燈串、室外LED燈串。而裝飾性造型燈則包括了室內造型燈和室外造型燈。

對於這兩類產品,其認證要求也不同。一般來說,裝飾性燈串可以帶花殼一起認證,而裝飾性造型燈產品一般需要裝配有已獲得認證的燈串而進行申請。相比較室內用產品,在測試和認證時,認證機構會比較關注室外用的節日用裝飾性燈在防冷凍衝擊、防水及漏電等方面的情況,以防造成對用戶的人身安全威脅。

在北美市場,針對聖誕燈具的主要認證標準有兩個,一為針對加拿大市場的 CSA C22.2 No.37 《聖誕樹和其它照明組件的通用要求》,另一個是針對美國市場的ANSI/UL 588《季節和假日用裝飾品的安全標準》,而這兩個標準對產品結構要求有所不同,主要體現在燈串結構、塑料材料以及導線等方面,如下表所示:



表一:CSA與UL標準的異同

逐漸興起的LED裝飾燈具
LED照明燈具是市場的一個熱點。傳統的裝飾燈耗電量大,光澤不夠鮮明,而LED裝飾燈具有高能效、高亮度以及持久耐用等特點,是未來的發展趨勢。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關注生產LED聖誕裝飾燈,把握消費者欲尋得節能產品的心理,掀起了一股環保綠色風。

同樣,LED聖誕裝飾燈的生產企業也需要注意確保產品通過目標市場要求的測試與認證,證明產品符合適用標準的要求,以順利出口並吸引消費者的眼球。

在測試與認證方面,通常會較為關注產品的整流裝置是否足夠耐-35°C低溫,整流裝置的塑料外殼是否太脆弱,整流裝置內部是否足夠密封防水,電阻的阻值是否太高而功率又太低,低壓燈串的電源是否具備良好的輸出過載保護以及外殼是否滿足戶外使用要求等等。

聖誕燈飾的採購與使用小竅門
為保障節日里的人身安全,採購通過認證的高質量聖誕燈飾產品僅是一個方面;另一方面,消費者在安裝和使用時也應極為小心,避免由於使用不當而造成傷害。針對聖誕燈飾的採購、安裝和使用,CSA集團有如下建議:

選擇優質的產品:如果你選擇購買一棵真樹,則確保它不是乾枯的,鮮活的樹不易導致火災風險。而如果選擇帶燈具的人工樹,則需要購買有認證標誌的產品,並確認其是否採用防火材料生產。

及時更換陳舊的產品:每年都應對現有的燈具進行詳細檢查,及時替換那些電源線破損、燈座破裂或鬆動的設備。並且,更換燈具時注意斷電,以防造成電擊危險,並確保新的燈泡在電壓與功率上相匹配。

牢記安全第一:將易碎物品放置於兒童及寵物能觸及的範圍之外,並確保他們不拿燈串作為玩具。選擇防火型布置,不在易燃材料附近使用明火。不要將燈串或延長線釘在牆上,因為這可能會破壞絕緣性,導致爆炸或者火災風險。在固定燈串時,盡量使用絕緣緊固件,不要使用金屬釘子。

及時撤除布置:室外燈串為季節性使用產品,長期置於極溫或嚴酷氣候下很可能導致爆炸或火災的風險。因此,在假日結束后,應及時撤除相關布置,並按照說明將產品保存在封裝內,以供來年使用。

作為北美知名的聖誕燈具測試和認證機構,CSA集團可以測試和認證範圍廣闊的聖誕燈具產品,包括帶各式花殼的LED光源及傳統光源燈串、各式2D、3D造型燈(包括動物、禮盒、星星、蠟燭等)、聖誕樹、聖誕花環、帶光纖裝飾或發聲裝置的立體公仔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