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光能研發出可攜式穿透率光譜量測儀

經醫界與專家學者證實,陽光紫外線、3C產品與室內LED發出的藍光對眼睛黃斑部會造成一定的傷害。目前市面除原先的抗UV,也有抗藍光的鏡片來隔絕環境中充斥藍光,降低對眼睛的傷害。但比一般鏡片貴了約2-3倍的藍光鏡片,若能在消費者選購鏡片時,透過完善且便捷的儀器現場檢測、提供實時且易懂的數據圖表佐證,將能提升藍光鏡片的需求與說服力。

鏡片的濾光效果,可利用穿透率量測儀器檢測,透過固定光源與儀器量測出鏡片穿透光的光譜圖,以判定實際的隔絕光源效果。但一般的穿透率量測儀器體積大、價格高昂、維護不易、且需接上電腦做數據及光譜圖的呈現,較不適合運用於一般眼鏡公司或濾鏡銷售單位。

鑒於以上需求,東方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運用現有技術,將現有產品「全光譜穿透率量測儀」及「手持式光量測儀」的特點與優勢進行整合,研發出「可攜式穿透率量測儀」。鏡片可透過固定光源之穿透率量測儀進行檢測,同時將檢測結果的光譜圖及數據,完整呈現於觸控屏幕上,供實時判定與了解。

東方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東榮組件有限公司,擁有多年的測光經驗與專利技術,利用微型光譜儀的特點,研發多樣自有品牌「掌中光」專用儀器與客戶解決方案。其掌中光系列產品也因微型光譜儀之基礎,大多皆具體積小、成本低、解析度、抗震、耐摔等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