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散熱通路導熱率的重要性

(文 /其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投稿)

LED壽命的長短,最重要的影響之一是散熱問題,而有關散熱,很多公司都有不錯的散熱片設計也有一番討論,但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從LED到散熱片的通路,也就是從 LED 燈模組將點亮時所產生的熱傳導到散熱片的路徑。

 

 

目前很多公司只是將LED 模組用導熱膠或導熱膠片,從中間墊著,而導熱膠及導熱膠片的導熱系數不同,只有1W~5W,這也是影響LED模組點亮時所產生的熱傳導到散熱片上,只能用傳導率1W~5W的傳導速度將熱傳導過去,這種導熱方式用以其低瓦特的LED模具還可以,因期產生的熱量不高,而且導熱面積也大,但是目前LED模組,以用COB等方式將瓦特數提高很多,而且整個模組的面積也小,而產生的熱量更多,所以散熱通路相對重要。

目前的散熱通路方式無法快速將高瓦特的LED模組所產生的熱快速傳導至散熱片上。而且目前所使用的導熱膠或導熱膠片,LED模組都是用螺絲固定,而LED長期點,所產生的熱脹冷縮,或著是導熱膠長時間老化問題,使得LED模組和導熱膠中間產生縫隙,使得導熱更佳不良而造成LED壽命縮短,這也是LED燈壽命減短的重要原因之一。

至於如何提升LED燈的散熱通路的導熱率,及不會在老化等問題,這個方法有幾種,但因過程繁雜,每家公司的產品不一樣,LED 模組固定方式也不一樣,所以無法全部提出詳細討論,後續文章中我們會繼續討論。但此篇文章討論重點是LED燈散熱通路導熱率的重要性,此處設計的好或壞會直接影響LED燈的原有壽命。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