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外資雖看淡,亦有外資青睞,億光、晶電帶頭LED族群反彈

前陣子日本日亞化(Nichia)對LED大舉降價,對此,巴黎證券、摩根大通等外資當時看壞台灣LED廠億光、晶電的營運,而LED族群股價也連續多日下跌。

但另一家外資雷曼兄弟日前卻買進叫進億光(2393),故台股LED族群幾乎全數反轉向上。價格方面,億光、晶電(2448)、光磊(2340)、立基(8111)均有超過2%的漲幅。

雷曼兄弟在臺灣科技產業研究報告中指出,LED各廠3月營收月增率多在20%到60%之間,因手機面板背光和高亮度LED及七寸背光3月需求強勁,預期LED族群第二季營收成長將達10%到15%,毛利率則會因產能利用率的提高而增加2%到3%。

雷曼兄弟在報告中還分別為晶電,億光與光磊設定了目標價,依次為119元,156元和193元。晶電、億光昨天各上漲了2.2%和2.3%,光磊目前價位雖高於目標價,但仍上漲了4.3%。2007年第一季財報顯示,億光Q1仍維持毛利率超過三成,每股盈餘(EPS)1.5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7%;晶電因NB背光應用出貨不如預期,每股盈餘(EPS)預估為約0.6元。晶電,億光相關人士表示,第二季LED毛利率可望寫下營收新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