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預期LED背光源NB用面板直到2008年下半才會大量出貨,預言液晶面板價格可漲到2007年底

仁寶(Compal Electronics;2324)總經理陳瑞聰日前表示,他預估筆記型電腦(NB)搭配LED背光源面板的產品要到2008下半年後才會大量出貨,目前該公司已經小規模試產以LED,數量也極為有限。

儘管如此,仁寶依舊認為在NB用液晶面板的範疇,LED背光源要取代冷陰極燈管(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CCFL )背光源仍是指日可待,畢竟LED背光源螢幕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夠讓NB用螢幕做得更薄,並且具備低功耗的優勢。

目前NB用液晶面板從12.1吋~14.1吋都已經有採用LED背光源的產品,但由於價格上較貴,其市佔率的提昇速度並未如預期地迅速,仁寶預估2008年~2009年間LED背光源NB用液晶面板的普及率才會較明顯增長,大尺寸的NB用液晶面板採用LED背光源的比例將會比小尺寸螢幕採用LED背光源的比例低。

另外,預言產業狀況一向備受重視的陳瑞聰,也預言仁寶2007年全年NB出貨2,000萬台的目標可達成,將較2006年出貨成長提高38%。仁寶剛發佈的2007年第一季財報顯示,營收達到新台幣969.8億元,較2006年第四季衰退6%,但與2006年同期相比則大增63%。

針對面板價格市場趨勢,他預估面板現在就開始缺貨,一路漲到2007年年底,並透露現階段19吋監視器已開始缺貨,NB面板也已經不是隨時都能要得到貨,而是進入計劃訂貨的階段。換言之,面板價格將自第二季起連漲三季,OA面板將更吃緊,漲價態勢可望確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