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高亮閃光燈LED驅動IC

臺灣數位信號處理與類比技術半導體供應商-德州儀器公司(TI Taiwan)日前宣佈推出一款基於高頻率同步升壓結構的LED驅動器[TPS61050],該產品可驅動單個高亮度白光LED,並為其提供恆定流入電流源(constant current sink)。

TPS61050採用了電感式固定頻率脈寬調製(PWM)技術,實現了輸入紋波電流的最小化,滿足了白光LED閃光燈在各種應用中的要求,其中包括拍照手機、智慧型電話、PDA已經其他通用照明應用等。另外,該產品外形尺寸僅為2mm×1.5mm×0.625mm,將整體解決方案的尺寸減小至不足25mm2。

TPS61050晶片採用了2MHz的開關頻率,允許使用小外型、低截面的2.2 µH電感器。同時,它還具有附加工作模式,既可以作穩流電源,又可作標準升壓穩壓器,這對於為系統中的其他高功率器件供電十分有用。

此外,為了實現產品的靈活性,TPS61050的LED電流或需要的輸出電壓都可通過I2C相容介面進行編程,它還能通過集成4種預設工作模式簡化設計。為了簡化閃光燈與攝像頭模組的同步化過程,該器件還提供了觸發引腳,以實現快速 LED 啟動時間。TPS61050 不工作時,便可通過 I2C 相容介面進入關斷模式,使輸入電流降至 0.3 µA。 關斷期間,LED 引腳處於高阻抗狀態,以避免 LED 中通過漏電流。

目前TPS61050已投入了量產,可通過TI及其分銷商全球網路進行定購,該器件具有2mm×1.5mm 12引腳晶片級封裝與10引腳QFN封裝兩種封裝版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