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元演出填權息行情,下週台灣LED大廠陸續除權息受關注

雖然台股開盤走低,剛剛才在9日除權息的鼎元(2426),受到轉投資頂晶的效益在市場發酵影響,10日股價逆勢成長5% ,強勢填權息。

另外,13日台灣LED產業龍頭廠晶電(2448)將權息,而LED封裝大廠億光(2398),以及另一個LED台廠宏齊 (6168)也將於16日除權息,未來一週LED族群是否上演除權息行情,相當受到市場矚目。

鼎元日前發表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0.59元、 股票股利新台幣0.59元。董事會更通過以轉投資方式,投入太陽能長晶與晶棒切割業務,預計2008年產能將陸續擴充至10MW,轉投資 興櫃太陽能電池模組廠頂晶科。

鼎元旗下的頂晶於2006年8月 1日成立,是目前台灣唯一公開發行的太陽能模組廠,產能居台廠之冠,若年底順利掛牌有機會成為首家上櫃的太陽能模組廠。而鼎元目前持有頂晶約67.7%的持股,但加計集團綜合持股預估超過7成,為了符合上櫃法規,近期還會再釋出1200張、約5%至6%股權。

隨著LED產業已經2007年第3季的旺季期間,2007下半年的表現仍值得關注,儘管9日台股下跌,但LED族群中有業績題材幫忙的鼎元、璨圓、泰谷逆勢上漲,不過其餘LED族群股均下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