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台股LED族群股價波動,盤中鼎元璨圓泰谷逆勢上漲,晶電一度跌停

15日台股一開盤下殺百點,但LED族群部分個股仍逆勢上揚,其中市場傳出億光 (2393)接獲奇異路燈的利多下,億光早盤上漲1%以上,鼎元(2426)、佰鴻(3031)、璨圓 (3061)、光鼎(6226)、李洲(3066)、泰谷 (3339)也開出紅盤。不過隨後在大盤賣壓出籠下,個股紛紛由紅翻黑,晶電 (2448)更是一度跌停。

在台股受到美股大跌影響下,台股早盤一度下殺將近 150點,拉下原本強勁、逆勢大漲的 LED族群股價跟著翻黑,龍頭晶電也不敵賣壓,除了一度打落跌停外,更是回測季線;而15日除權息的億光、宏齊,億光儘管有利多加持,盤中一度漲幅達 1%,不過仍然滑落 5 日及20日均線,宏齊則是跌幅將近 3%。

在2007年底前旺季加持下,億光、宏齊也同步決定擴產搶單,在億光看準戶外看板、車用照明、手機、中小尺寸背光源產品成長強勁下,目前Lamp產能擴產幅度將達35% 、紅外線產能也有擴產30%,SMD目前產能為 580kk,預計年底前將擴產 20%,億光全力搶攻新訂單。

宏齊1月剛進行一次擴產計畫, 1月時產能由3.3 億顆增加至 4億顆,但是在手機用白光以及高功率LED 訂單滿手,7月時第二次擴產產能已經增加至4.5億顆;而在國內供應商比重上升下,宏齊還將進行第三波擴產計畫,預估11月將擴產完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