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飾的特點、原理和種類

隨著發光二級管發光效率的逐步提升,LED就有了用於照明的可能,再加上LED壽命長、環保、節能、顯色性好、回應時間短、耐震動、等諸多優點,實現半導體照明就成了人們為之奮鬥的目標。利用LED燈飾能夠創造出各式各樣、非常美麗的外觀造型和燈光造型,其潛在市場很大。發光體不但自身的外觀造型幹變萬化,還能夠創造出多種燈光效果,給人們展示美麗的各式各樣的燈光造型,這是傳統燈飾和普通LED燈具所不能實現的。

LED燈飾的特點:

將LED燈飾的發光部件做成各種造型的透明薄片,多個微型LED被封裝在薄片型發光體的內部:針對不同的燈具,透明薄片各個部位的局部造型也可以是各式各樣的,比如將發光體的表面進行不同的處理:有的做成光面 有的做成毛玻璃效果的表面,有的做成各種立體造型的壟、溝、坑、包等形狀,有的還塗上反光膜等。有些反光膜的後面還連接一層複合材料,複合材料由引線、結構件、樹脂或者水泥、石膏等構成。

LED燈飾的原理:

薄片型發光體內部的多個微型LED,面向薄片內部發光,光線在發光體兩側光滑的表面上形成的全內部傳輸、擴散、混合。通過或者通過對發光體局部造型的特殊設計,破壞光線在薄片型發光體內部的傳輸擴散,改變光線前進的方向,光線就能夠在薄片型發光體設計好的部位,按照設計好的方式散射出來,從而形成各式各樣的效果。例如:通過一側表面的反光膜和這一側凹陷到薄片內的圖案,就能夠使微型LED 發出的大部分光線,都從一側散射出來,形成內部圖案向一側發光的效果。薄片型發光體具有向四周發光、向—個區域發光、發出柔和的漫射光、發出明亮璀璨的光線等等發光方式,從而形成了多種藝術燈光效果。

LED燈飾的種類:

1.表面發光類LED燈飾。這類燈飾最簡單的是平面形的,可以安裝在頂棚、牆壁或者地面上。這類燈飾還可以通過多塊小的LED燈飾拼接組成大的發光面積。可以預見,未來主流的LED燈飾不會採用這種結構,如果LED燈飾仍然是傳統燈具的結構和原理,那麼燈具不但發光效率低,而且發光方式也顯得陳舊單一。在外觀造型、燈光造型、燈光效果的多樣性以及燈具效率等方面,也遠不如由各種薄片型發光體制作的LED燈飾優異,因此這種結構不適合用於LED燈飾。

2. 燈具不再是由燈泡、燈座、燈罩組成,而是變成了美麗的薄片,由薄片形發光體與各種裝飾件、結構件組合在一起,能夠形成不同大小、不同樣式、很多種系列的燈飾。不同的外觀造型配上不同的燈光效果和不同的燈光造型,能夠形成的千變萬化的燈具品種,能夠適合人們對不同效果的追求,能夠給不同愛好的人們帶來更多的愜意和溫馨。這一類LED燈飾系列品種最多、最豐富,能夠替代傳統的弔燈、吸頂燈、壁燈等各種燈飾。

3. 把很多個薄片形發光體懸掛或者附著在各種造型物體的表面或者框架上,還能做成飛鳥、花卉、動物、雕塑、景觀等各種造型的室外燈飾,用於室外的照明、環境美化以及廣告等。發光體不但自身的外觀造型千變萬化,還能夠創造出多種燈光效果,給人們展示美麗的各式各樣的燈光造型,這是傳統燈飾和普通LED燈具所不能實現的。通過數位化智慧控制,這些組合可以像大型彩燈群那樣,實現翻滾、閃爍、跑動等多種變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