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控制IC的聚積Q4看好

來源: 
工商時報
IC設計產業步入第四季傳統淡季,其中淡季不淡的以液晶電視題材的類比IC中的類比科(3438)、沛亨(6291)等最佳,第四季季增率具持續成長機會。

此外,LED控制IC的聚積(3527)與記憶體IC創惟(6104)、安國(8054)等,反應需求可望加溫外,包括立錡(6286)、致新(8081)、茂達(6138)等相關IC設計廠商,對第四季看法,普遍偏向保守或持平表現。

時序已過感恩節,距離聖誕節越來越近,表示消費性電子出貨高峰已過,多數電子產業業績也將正式步入季節性淡季,IC設計產業也不例外,不過,今年十一長假大熱賣的LCD-TV產品,仍預料是中國農曆年最佳商品,近期市況相對較佳,反應相關電源控制類比IC業者出貨也有持續加溫態勢。

液晶面板出貨比超過四五%的類比科,今年業績在三月之後,連續七月走高,十月營收更達一億四千萬元,第四季反應需求,營收季增率有機會較上月成長一成以上,預估季營收達三億六千萬元。該公司總經理劉紹宗日前於法說會也指出,第四季受液晶電視用產品出貨比提升挹注,預期單季毛利率不會更壞,至少將較第三季四成水準來的好轉或持平。

此外,PANEL電源管理IC出貨比也達二至三成的沛亨,月營收也從二月一路上升至今,連續創下新高表現,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展望仍相當看好,包括數位相框、DSC、中國白牌手機等,皆有新產品陸續導入,十一月營收展望也具有再創新高機會,第四季營收具有突破三億元實力,季增率約六至八%。

記憶體IC表現也不俗,法人預估,群聯、安國、創惟等,在終端新產品應用增加的狀況下,季增率仍將維持成長態勢,創惟季增率更是被法人看好挑戰二成,單季營收有機會創今年新高。LED相關應用反應中國奧運需求而成長,專攻LED Display控制IC的聚積,第四季營收仍有機會較第三季小幅加溫,季增率將在五%左右。

關於沛亨

沛亨是目前台灣專業從事類比 IC 設計測試及行銷領導公司。產品主要集中在電源管理與運用領域的精緻電源」類比 IC 。其中 70%均為自主開發之專有產品,同時也接受客戶委託設計,提供客戶專用之特殊應用類比 IC。 產品具體包括,高效率直流轉換器 IC 、電池管理 IC、電源管理監控 IC、線性穩壓器 IC、大電流驅動 IC、紅外線放大器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