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聖誕樹搭配太陽能面板屋頂,美國紐約努力打造更環保的聖誕慶典場合

近日,美國紐約正努力打造更環保的2007年底聖誕慶典場合,在著名的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設置了綠色環保聖誕樹,並讓洛克斐勒中心採用了太陽能電池板的屋頂,可說是紐約曼哈頓區域最大的私人太陽能發電設施,這次的聖誕樹電力也是由這個太陽能發電設備供應,整個概念就是不消耗石化能源。

這次的LED聖誕樹是由美國房產大企業主Tishman Speyer提供資金打造,最主要的目的固然還是太陽能面板相關事業、綠色環保概念,除了洛克斐勒中心,還有Radio City音樂廳也將採用綠色屋頂,並搭配冷卻水系統,減少大樓的溫度,降低冷氣空調消耗的電力,都將在2008年完成,能夠分擔電力消耗。

根據美國方面的資料,洛克斐勒中心屋頂採用了363片太陽能面板,每年可減少67,392磅,約合30.568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而紐約這株綠色概念的LED聖誕樹,採用了3萬顆LED燈飾,過去的同等規模聖誕樹一天需要3,510度電,而這次的新設計一天的消耗電力約為1,297度電。

45層樓高的洛克斐勒中心太陽能面板屋頂,是由美國AltPower供思索設計,能夠產生70千瓦的直流電。另外,美國方面也設計出新的大樓冷卻輔助系統,能夠減少建築物的熱,降低空調系統所消耗的能源。

綠色建築雖然只是個概念,但愈來愈多實際應用的例子出現,有可能會改變未來人們建築的風格,相關的節能產業,包括LED、太陽能、風力、冷卻等等,都將雨露均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