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擴大四元LED中的超高亮度紅光與黃光LED產能

昭和電工擬投資12億日元,計畫於2008年底把高亮度4元系LED的產能由目前的1億顆/月擴增至2億顆/月。其秩父事業所(Chichibu)月產能從1億顆提升至2008年底的2億顆。昭和電工將投資12億日圓因應持續成長的室內顯示器與車用零件需求。先前的擴張已從3000萬顆提升至2007年10月1億顆。

四元超高亮度LED目前主要被使用在室外顯示器。然而,新興應用逐漸發展,包含車用零組件(後車燈、車內燈)與應用在平面電視與監視器的LCD背光模組。此外,四元超高亮度LED的需求預期將成長30%以上。

昭和電工的高亮度4元系LED生產月產能已由3000萬顆/月擴大到了目前的1億顆/月。不過,仍滿足不了08年以後的需求。

昭和電工表示,4元系LED市場今後有望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長。4元系LED為採用鋁(Al)、鎵(Ga)、銦(In)及磷(P)四種元素的化合物半導體的LED。可通過調整元素的組成製造紅色、橙色、黃色及黃綠色LED。4元系LED除應用於室外顯示器外,還可進一步開發汽車尾燈、車內照明、平板電視及個人電腦液晶顯示器背照燈領域。

昭和電工目前正積極投資氮化鎵(GaN)系LED和高亮度4元系LED,力爭08年高亮度LED業務的銷售額達到150億日元。

關於昭和電工

昭和電工株式會社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綜合化學會社,從60年代就開始開發液相色譜,已有40多年的生產歷史。生產GPC、GFC、糖分析專用柱、離子交換色譜柱、親和色譜柱、有機酸分析柱、手性分離柱以及離子色譜分析等800多個型號的各種專用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