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可編程的HB LED驅動IC產品MAX16816

美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日前宣佈推出LED驅動器晶片MAX16816,該款LED驅動IC內建非揮發EEPROM暫存器、可程式調節LED電流該款(HB) LED驅動器適用於汽車和一般照明應用,額定工作於-40+125汽車級溫度範圍。現可提供採用32接腳、TQFN無鉛封裝的元件。

MAX16816採用的EEPROM暫存器可提供多種用戶可編程特性;並可透過外部微控制器和單線介面進行擦寫,而在工廠或者設計現場完成編程。電路設計者可編寫程式,進而調整輸出上升時間、軟啟動功能時間、LED電流調整、斜坡補償、內建PWM振盪器的開啟/關閉等。

MAX16816整合了建置寬範圍亮度調節的固定頻率HB LED驅動器所需的模組,可配置為降壓、升壓或升/降壓電流調節器。該元件還包含一個整合差分感測電流放大器和能驅動n通道MOSFET的浮閘調節驅動器。

MAX16816 HB LED驅動器工作於5.4V76V輸入電壓範圍,確保相容冷啟動和拋負載(高達80V)。可透過類比或PWM控制達到寬亮度調節範圍(1000:1)。在整個汽車級的工作溫度範圍內,LED電流控制精密度為±5%,可實現較為優異的亮度匹配。

MAX16816的可程式特性包括:軟啟動、LED電流調節、外部MOSFET閘極驅動器電源電壓、斜率補償、消隱時間和使能/禁止內部PWM振盪器。這些可程式特性能夠確保效率、尺寸和低EMI設計彈性,並克服了傳統LED驅動器的存在的一些問題和設計限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