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表2線介面、2.7V~5.5V LED顯示驅動IC「MAX6955」

據悉,Maxim公司推出2線介面、2.7V~5.5V LED顯示驅動器,其型號為「MAX6955」。

MAX6955是緊湊型顯示驅動器,通過I2C相容的2線串列介面將微處理器介面至7、14和16段LED顯示器。串列介面支援多片MAX6955的級聯。

MAX6955可驅動多達16位7段、8位14段、8位16段、或128個分立的LED,且電源電壓可低至2.7V。器件還包括5條I/O擴展線(或GPIO),部分或全部可配置為按鍵開關輸入,自動掃描和去抖多達32個矩陣開關。

器件內部包含全部14段和16段104個ASCII字元的字模、7段顯示使用的16進制字模、多工掃描電路、陽極和陰極驅動器、以及用於存儲各位顯示的靜態RAM。顯示位元的最大段電流可用單個外部電阻設定。各位的顯示亮度可用內部的16級數位亮度控制電路獨立調節。

關鍵特性

- 400kbps、I2C相容的2線串列介面
- 工作電壓2.7V至5.5V
- 可控制多達16位7段、8位14段、8位16段、128個分立的LED,或各種類型的組合
- 驅動共陰極單色和雙色LED顯示器
- 內置14段和16段104個ASCII字元的字模以及7段顯示使用的16進制字模
- 各段獨立的自動閃爍控制
- 10μA (典型值)低功耗關斷模式(資料保持)
- 16級各位獨立的數位亮度控制
- 上電期間顯示消隱
- 限斜率段電流驅動器降低EMI
- 5個GPIO埠引腳可配置為按鍵開關輸入,具有自動掃描和去抖多達32個按鍵開關,且支援多鍵同時按下
- 按鍵輸入去抖後輸出IRQ
- 36引腳SSOP和40引腳DIP封裝
- 工作於標準的汽車級溫度範圍

MAX6955還包含低功耗關斷模式、限制掃描位元寄存器(允許用戶選擇1至16位元用於顯示)、段閃爍控制(如果需要,可通過驅動器實現同步)、以及強制所有LED點亮的測試模式。LED驅動器具有限斜率輸出,以降低EMI。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