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發表LED背光驅動器單晶片升壓轉換器:LED7706、LED7707及PM6600

據悉,意法半導體(ST)推出三款LED背光和照明用單晶片升壓轉換器,型號分別為LED7706、LED7707及 。PM6600也已全面進入量產,LED7706、LED7707及PM6600可以提供30mA或85mA電流,能夠驅動六行,每行最多達10支白光LED的顯示矩陣。

LED7706、LED7707和專門為行動設備而最佳化的PM6600都將MOSFETs整合在晶片上,以減少零件的數量;新產品的開關頻率高達1MHz,可將濾波器的數量降到最低。

輸出電流30mA的LED7706和85mA的LED7707的輸出電壓都為36V,能夠為最大達17英吋的液晶面板提供一個LED背光驅動器單晶片解決方案。晶片還具備一個外部同步引腳,當驅動更大尺寸的顯示板時,可以與附加元件相連接。LED7707的85mA輸出電流同時也能滿足單獨使用的LED照明設備的需求。

PM6600是屬於ST的PM66xx產品系列,為筆記型電腦和超級行動電腦(UMPC)提供一個完整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六路36V的30mA恒流輸出,可以滿足大尺寸筆記型電腦顯示面板的需求。如前兩款產品一樣,PM6600也提供一個外部同步引腳,以驅動更大尺寸的顯示板。

PM6600還具有故障處理功能,當顯示器的可撓電纜或LED燈組出現故障時,能夠控制顯示器背光電路的運作。PM6600還能夠檢測間斷性故障、LED短路、單行或多行LED斷路、併發故障,這些功能支援現場容錯操作,並可協助技術人員作設備的維修。PM6600的輸入電壓範圍介於4.5V到28V。

LED7706、LED7707及PM6600都具備省電模式,在低負載條件下,可使效能達到最佳化,且其PWM調光操作占空比(duty cycle)低至1%。每款產品都有一個陶瓷輸出電容器,在確保輸出電流穩定的同時還能降低材料成本。晶片還內建過熱、超載、輸出過壓和MOSFET過流保護等功能。採用4×4mm大小的24引腳VFQFPN封裝,是很小面積的解決方案。晶片還具備soft-start功能,可以將背光電路的使用壽命延長至最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