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節能產業,台廠大同佈局LED照明

昨(24)日,大同(2371)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創新、節能、新能源與健康等將是集團未來重要營運方向。

據瞭解,大同已在中國大陸佈局LED照明市場,很快就會看到成果,同時,大同電鍋出貨上看1,000萬個,液晶電視則要站穩台灣第一大的龍頭寶座。

大同昨(24)天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林蔚山指出,他很欣賞蘋果在創新方面的成就,這也是大同集團未來應該走的道路,像大同新設計的電鍋,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就是大同近期創新的例子,未來希望該款產品的出貨能上看1,000萬個。

受到石油上漲與電費跟進漲價的趨勢,節能、減碳與新能源等,也是集團未來發展重點,大同已佈局大陸的LED照明市場,並由旗下的福華電子來做,很快就會看到該公司的佈局成果,同時,福華的LED封裝廠房,將在6月裝機,7月試產,第三季量產,月產能為75萬個,主要是以照明應用為主。

在液晶電視方面,大同今年出貨目標22萬台,希望維持台灣第一大,第一季該公司已賣出5萬多台,市占率達21.5%,其中42吋賣出1萬台,22吋賣出1.5萬台,其他還有32、37、46吋等,第二季預定賣6萬台,52吋產品將在7月上市,採用奇美電(3009)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