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發表具有ColorLock特性的EZ-Color解決方案

近日,Cypress Semiconductor發表具有ColorLock特性的EZ-Color解決方案,同時推出新款CY3263評估套件。

EZ-Color解決方案的ColorLock特性讓設計者能運用光學回饋,即使在長時間與溫度變化下,於LCD背光模組、建築照明等應用,仍自動確保產品維持精准的色彩。該方案是針對高亮度LED智慧型彩色系統與白光照明系統所設計。

相較於其他競爭元件所提供的4或5個串列,EZ-Color控制器可支援高達16個LED串列。增加的串列在大型設計方案中,可為客戶省下數十個或數百個控制器,還能降低設計複雜度、功耗與機板空間。此外,EZ-Color LED控制器採用Cypress專利審核中的PrISM(Precise Illumination Signal Modulation)技術。PrISM調變技術能大幅減少像低頻閃爍及輻射電磁波干擾等一般LED設計會遇到的問題。另一方面,設計工程師也擁有為EZ-Color控制器增加額外功能的彈性,包含電池充電、馬達控制、溫度回饋、可編程控制裝置等其他功能。

EZ-Color解決方案亦加入許多新工具,讓使用者無須撰寫任何C語言或組合語言即可完成設計。EZ-Color系列LED控制器結合視覺化嵌入式設計工具PSoC Express,可提供一個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支持如建築照明、一般招牌、娛樂照明等應用。此款解決方案讓研發業者僅須選擇合適的LED元件、溫度或光學回饋、以及包括白色在內的色彩。

針對LCD背光與其他需要光學回饋的應用,新ColorLock功能提供一個簡單方法,讓設計者能防止LED亮度隨著時間與高溫而產生衰減現象。使用者可校正色彩感測器,並採用業界標準的1976 CIELUV或1931 XYZ色域空間表來設定色彩座標,然後設定容許偏差範圍。為提升智慧型照明的精確度,Cypress整合了變更單一LED或整組色彩點的功能,藉以加快校正的流程。EZ-Color控制器的色彩感測器接收輸入資訊,搭配PSoC Express,能自動調整LED的輸出亮度,以符合設計者設定的色彩。

升級的EZ-Color解決方案亦簡化白光照明設計的Color Rendering Index(CRI)優化,讓使用者能挑選適合的白光色溫點,並重現最大範圍的色彩。CRI為用來量測一個光源重現物體自然色彩的指標。

Cypress也同時推出新款CY3263評估套件,可提供韌體讓客戶在PSoC Express環境中開發ColorLock驅動器,並搭配鎖定LCD背光模組、建築照明、以及一般招牌等市場的色彩感測器與控制回路。此款評估機板具備一個可支援DMX512協議的專屬測試針腳,適合用來開發智慧型照明網路。此款套件中包含一個MiniProg、一個5v LCD顯示器、一條USB線、PSoC Express光碟、Gerber檔案和電路圖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