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OLED電源驅動器「TPS65136」,可顯著改善2.5吋顯示器畫質

近日,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一款可顯著改進2.5 英吋小型顯示器畫質的有機發光二極體 (OLED) 電源驅動器「TPS65136」,可充分滿足新型顯示技術不斷發展的需求。

TPS65136 電源IC可支援用於移動電話、數碼相機以及可擕式媒體播放器等應用的有源矩陣OLED (AMOLED) 顯示器。

AMOLED顯示器支援每個圖元點自發光,因而可實現極高的色彩飽和度、輕薄的外形設計、高對比度、快速的回應時間以及超低功耗等優異特性。TPS65136 可通過提供正、負電壓來管理AMOLED顯示器的供電,與無源矩陣顯示器相比還減小了對電流與電壓的需求。

TPS65136的元件數量經過精簡,僅需一個2.2 μH電感即可生成雙路輸出,支持單電感多輸出轉換器技術,實現了高圖像品質與更小外形的解決方案。該器件可通過降壓-升壓拓撲生成高達4.6 V的正電壓與低至-7 V的可調負輸出電壓。此外,TPS65136輸入電壓可高於或低於正輸出電壓,從而支援起始電壓高達4.8 V的新型電池。

獨特的轉換器技術有助於實現出色的線路與負載調節,可在傳輸期間避免移動設備潛在的顯示干擾。此外,該轉換器還可在負載電流降低時減小交換頻率,以保持整個負載電流範圍的高效率。TPS65136利用壓控振盪器將轉換頻率保持在高於人耳感知的範圍之上,從而避免了因陶瓷輸出電容震動而造成的噪音。

除TPS65136外,TI 還提供了廣泛的OLED 驅動器產品系列。TPS65130與TPS65131均可為可擕式電池供電設備提供高效供電,總效率高達89%。這些器件的輸入電壓範圍為2.7 V 至5.5 V,使 TPS65130/1可直接用鋰離子電池、三節NiMH/NiCd 或鹼性電池供電。由於轉換器僅需很少的外部元件,因而此類電壓與轉換器最低1.25MHz 的開關頻率相結合能夠實現超小型電源應用。

TPS65136與TPS65131現已開始批量供貨,可通過TI 及其授權分銷商進行定購。TPS65136 與TPS65131分別採用16引腳QFN封裝,以及小型4毫米x 4毫米24引腳QFN封裝。此外,採用小型4毫米x 4毫米24引腳QFN封裝的TPS65130也已開始供貨,可通過TI及其授權分銷商定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