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tex發表新型整流器控制器「ZXGD3101」 實現返馳轉換器設計最佳化

近日,Zetex Semiconductors (捷特科半導體) 推出一款專用的整流器控制器,型號為「ZXGD3101」。利用它來驅動的MOSFET,可以在50~150W的同步返馳轉換器中成為完美的二極體。

ZXGD3101可以讓設計人員以表面黏著MOSFET來取代有損耗的Schottky二極體, 從而提高效率、減少熱量的產生、縮減電源裝置的尺寸和重量,同時簡化整體的電路設計。

ZXGD3101有「零點偵測器驅動器」的稱號,因為它能夠準確感應副電流的零點,確保MOSFET的性能表現無異於所取代的二極體,大大改善電源效率。例如在60W的筆記型電腦配接器中,損耗一般可減低20%。

Zetex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李錦華指出,「相比於其他同步控制器整合電路,這款驅動器更精簡和穩健,只需利用三個外置的被動元件,便可產生高至2.5A的供應電流和汲取電流。它無需從一次側傳送任何計時資料,也不用在二次側設置任何計時元件,實施起來十分簡單。」

這款零點偵測器驅動器在小巧的SM8封裝內融合了高電壓差動放大器級及高電流。它能夠監察MOSFET漏源逆向電壓,在主體二極體傳導期間產生正閘電壓,把MOSFET開動。通向閘的驅動電壓與MOSFET漏源逆向電壓成正比,並會逐步減褪,在達到零電壓切換點時可以把MOSFET迅速關掉。這樣便可避免出現逆向傳導。

Zetex的ZXGD3101零點偵測器驅動器配備即裝即用的評測板,可以在現有的電源配接器設計中進行迅速評測。

關於Zetex Semiconductors

Zetex專門設計和製造高性能的類比半導體,針對LED照明、音頻及衛星直播等不同應用。該公司的整合和離散型半導體產品,可提供緊湊、高效率的功率管理及訊號處理解決方案,滿足類比和數位電路設計對更高電能效率、精準度和速度的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