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天光半導體研發出具有自主產權的四元素LED

據悉,甘肅省天水天光半導體研發出具有自主產權的四元素LED,該專案實現產業化生產後,天光公司可年產管芯的能力達60000片,實現銷售收入3700萬元,佔據大陸中國市場需求量的30%左右。

四元素紅、橙、黃、綠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系列產品,主要特點是在電流作用下,把電能直接轉變為光能。是近幾年來迅速崛起的半導體光電器件,它具有體積小、重量輕、電壓低、電流小、亮度高和發光回應速度快等優點。在同等亮度下,耗電僅為普通白熾燈的十分之一,而壽命卻可延長100倍,是一種較為理想的冷光源。可廣泛應用於大螢幕彩色顯示、照明燈具、雷射器、多媒體顯示、ICD背光源、探測器、交通信號燈、光釺通訊、衛星通訊、海洋光通訊、圖形識別等領域。由於(LED)具有節能、長壽命、免維修、環保等諸多優點,現已成為新世紀極具發展潛力的電子產品之一。

發光二極體(LED)屬於節能環保型產品,對於促進甘肅產業結構調整,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做大做強高技術產業,在國內大市場爭得一席之地,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該項目符合國家產業政策,每年可節電9410萬千瓦時,對於降低能源消耗、保護環境、減少污染排放量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關於天水天光半導體

天水天光半導體有限責任公司,是專業生產積體電路和半導體分立器件的高科技企業。公司新近研製開發的四元素紅、橙、黃、綠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系列產品,達到國內先進水準,完全可替代進口。該項目通過了省級科技成果和新產品鑒定,具有自主知識產權,曾獲甘肅省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天水市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甘肅省優秀新產品新技術等獎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