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低價晶粒價格滑落1成5至2成,Q2毛利率恐衰退

據悉,LED上游晶粒廠璨圓光電(3061)Q2營收為4.95億元,較Q1僅小幅成長8%。由於低階晶粒價格大幅下滑約15%-20%,毛利率恐怕反而較Q1衰退。

璨圓表示,Q2與Q1營收差異不大,小幅成長8%,雖然Q2已沒有匯損問題,不過部份低階chip價格下滑幅度高達15%-20%,高階的價格則小幅下滑或維持,6月份低階chip出貨比重拉高,導致整體Q2毛利率恐怕將較Q1下滑。展望第三季,7月接單較6月好一點,不過還是沒有見到往年旺季水準,目前接單已回升到半個月,部份產品有1個月的能見度,中尺寸需求似乎有慢慢回升。

據瞭解,璨圓受到消費端需求不振影響,5月份客戶突然要求暫緩出貨,直到7月份下遊客戶庫存去化至低水位才開始恢復下單,以7-10吋中尺寸需求成長較明顯,手機背光源小尺寸需求還是沒有上來。觀察8月份訂單目前還不完整,不過需求似有慢慢回升,只是幅度還不高,客戶下單顯得保守,後續成長力道及產品價格變化仍需密切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