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技術潛力強大,揭開投影機發展新局面

在當今的投影機領域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LED光源技術的發展和應用。奧圖碼發佈的PK-101只有80克,三星發佈的P400亮度達到了150流明。 LED技術的運用使投影機在體積、光源壽命、使用範圍、應用方式等方面均得到了實質性的變革。這些新品在展示LED技術強大潛力的同時,也揭開了投影機發 展的一個新局面。

與傳統的燈泡相比,LED光源套件在體積、使用壽命、功耗及發熱、色彩表現等方面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而且LED不含有害物質。通過使用LED光源,投影 機可以做得非常輕巧,比如奧圖碼發佈的PK-101,重量只有80克,體積和普通手機相當。戴爾前期發佈的一款應用LED光源技術的投影機重量也只有 360克。可見,通過LED光源,投影機可以輕易做成袖珍產品,實現真正意義上的隨身攜帶。而且LED光源技術在功耗、發熱方面的表現也非常出眾,與傳統 燈泡技術相比,均有30%以上的降低,使得投影機產品的散熱系統設計變得非常簡單,這不僅可以為投影機減負,也可以降低產品使用過程中的噪音。

LED光源超長的使用壽命更是傳統燈泡無法相比的優勢,它的應用將使用戶對投影機的使用觀念以及應用方式均發生實質性的改變。投影機燈泡的使用壽命一般在 2000~3000小時,通過應用各種節能技術,達到4000小時的就算是「超長」壽命了。不僅如此,更重要的是投影機燈泡的價格相當昂貴。正是這個原 因,對於絕大多數用戶而言,投影機都是一個只在「必要時刻」才使用的產品,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投影機產品的使用。而LED光源投影機的壽命一般都在幾萬 小時,耗材壽命不再是投影機的指標了。博飛科技總經理沈清說,「這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用戶不必考慮燈泡壽命這個非常頭疼的指標了。解決了這個問題,投影 機才可以真正用起來。」顯而易見,LED技術能夠在投影機產品上廣泛應用,將可以使用戶更加容易接受投影機產品,從而使得投影機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

技術方面,亮度是制約LED光源得到廣泛應用的最大障礙。目前,應用LED光源的投影機亮度一般都在100流明左右,與傳統投影機數千流明的亮度相比還不 具備競爭力。不過,這個問題正在不斷得到解決,三星最新發佈的P400亮度已經達到了150流明,比其前代產品有了3倍的提高。相信伴隨技術的不斷演 進,LED光源將會在投影機產品上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圖:三星推出的應用LED光源技術的投影機P400,其亮度達到了150流明,比其前代產品有了3倍的提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