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ROHM發表自動對焦輔助光用LED,瞄準數位相機與攝影機市場

為滿足強烈要求小型、薄型化的數位相機和數位攝像機市場的需要,日本半導體製造商ROHM株式會社開發出自動對焦輔助光用的大輸出功率表面貼裝透鏡側視型LED「SML-L1系列」和頂視型「SML-J1系列」。

數位相機和數位攝像機正朝著小型、薄型化方向發展,利用自動對焦功能對焦點時被用做輔助光光源的LED通常也不斷被要求小型、薄型化。而且,數位攝像機那樣的縱向型裝置,輔助光必需與電路板相反而呈水平方向發光,而原有產品線的LED,要將其引腳部分彎曲才能使光軸與水平方向重合。但是,這需要使用人工來銲接,所以希望出現與能夠使用自動回流焊的表面貼裝相配套的側視型的、帶有透鏡的LED新產品。ROHM這次開發出的自動對焦輔助光用大輸出功率表面貼裝LED「SML-L1系列」採用ROHM的精密加工技術製成,就是業界領先的一種側視型產品。還有,頂視型的「SML-J1系列」高度為4.5mm,是業界超薄型化產品。這些產品應當有助於用戶實現裝置薄型化和設計自由化。另外,這兩個系列都採用新型的高亮度元件,發光強度達到業界領先水平(20mA下28cd)。而且,對透鏡和框架形狀做了最佳化設計,將指向角控制到8°,實現了超窄的方向性,光軸偏差也被控制到±3°,是一種高精度的自動對焦輔助光用LED。整個系列中不同型號產品的發光顏色有作為輔助光需求量最大的橙色,還有紅、黃、黃綠、純綠,以及夜間照明用的紅外光。

ROHM表示,今後還要努力擴展和充實能夠搶先滿足用戶需求的LED產品線。這兩個系列產品從2008年11月開始相繼供應樣品(樣品價格100日元/個),預定從2009年1月開始分別以月產100萬顆的規模批量生產。生產安排在ROHM-WAKO ELECTRONICS MALAYSIA(馬來西亞)進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