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杰LED驅動走高,2009年營收看俏

2009年,IC設計廠迅杰(6243)推出眾多新產品,包括LED驅動IC、SSD控制IC、USB IC、Sensor Button IC(電容式觸控IC)等。同時,迅杰也拿下宏碁小筆電鍵盤控制IC(KBC IC)訂單。2009年,迅杰很有信心年度營收將較2008年成長3成。

據瞭解,迅杰主要產品為KBC IC,與NB產業連動緊密。2008年,因DELL下修NB出貨量,致使迅杰業績第二季末、第三季初業績走滑,惟迅杰研發新產品進度不減,2009年為止共計有7款新IC將陸續發表及出貨,包括LED驅動IC、SSD控制IC、USB IC、Sensor Button IC(電容式觸控IC)等。上述新產品中,迅杰2009年看好LED驅動IC、Sensor Button IC的成長動能,其中LED驅動IC將由2008年底一個月700K成長至一倍以上,Sensor Button IC則將由2008年底單月的1KK成長至6KK,爆發力十足。迅杰解釋,Sensor Button IC用於鍵盤上方一排的觸控式操作鍵,可用來操作音量、亮度、影響等多媒體功能,其銷售模式亦是與KBC IC搭售出貨,單顆的單價約0.5美元,以DELL NB使用最多,產品毛利是優於平均,隨著高階NB的採用率逐步提升下,對迅杰2008年業績貢獻不少。

迅杰主力產品KBC IC市佔率在全球達3成,小筆電市場部分,迅杰已獨家供應華碩EeePC KBC IC,2009年也拿下Acer Aspire one約500萬台的訂單。法人估計2009年迅杰KBC IC出貨量為4600萬顆,年增率15%,營收貢獻12.27億元。隨著迅杰推出多款IC及新訂單挹注,預計2009年營收將較2008年同期成長3成。至於,2009年第一季營運部分,迅杰表示,因客戶庫存水位已降至低水位約1周左右,預計過年後將有補庫存的急單湧進,爆發力將會很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