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讓隨身物「發光」,再拓市場利基

台灣工研院南分院奈米粉體與薄膜科技中心研發的「自擴散型光導板」,可讓LED相關的外圍產品只要灌鑄奈米微粒,進行光線調控,就能使LED可在個人隨身物品上「發光」。其製程簡單、方便,這為眾光電業者進軍個人文具、燈飾市場開創了一大利基。

圖:炫目的LED情境燈具

不論是發光的相框、擺設、發光椅情境桌,五顏六色的吊燈,都讓人眼花撩亂。研究人員表示,情境光導板加工技術采雙相動態交聯的製程,利用微奈米級高擴散微粒進行光線調控,並搭配精密加工射出技術,就能製作各式各樣的LED情境用品。這樣,再透過擴散粒子的比例調控,可達到燈具不同的霧度與穿透度,就如同塑料品射出一樣,只要依照模具大小,可無限制灌鑄出業者想要的產品。

對於未來的LED、面板與光電產業等相關業者而言,倘若在未來的家具、文具市場,能見到形形色色的「發光」產品,桌上的文具、花瓶與相框還有夜間照明功能,光導板技術可說是商機無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