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2009年上海世博會需求仍強,有助於拉升LED驅動IC需求

1月20日,LED驅動IC廠聚積(3527)召開法說會,董事楊立昌表示,儘管全球經濟不景氣,但2009年上海世博會需求仍強,可持續到2010年。隨著各國刺激經濟推行擴大內需,交通廣告牌、公交車的預算不減,有助於LED驅動IC需求。

聚積佈局大陸市場達5年之久,2008年大陸出貨量已佔公司營收56%比重,2009年隨著上海世博會、路燈、建築物照明需求成長,大陸出貨量佔比將超過60%。聚積總經理陳企凱表示,2008年聚積LED display驅動IC全球市佔率47%。聚積2008年12月營收逆勢成長達1.08億元,月增率11.36%,聚積總經理陳企凱表示,12月透過顯示屏廠商取得杜拜大型建設訂單,1月訂單持續進行,客戶加班趕工中。此也顯示,隨著各國政府擴大內需政策推行,全彩屏的戶外廣告牌、交通號誌廣告牌及路燈等需求,不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陳企凱表示,雖然產業趨於成熟,競爭激烈,聚積推出更高規格IC及成本控管,第三季將毛利率拉升至40%以上達42.8%,較第二季39.4%增加3.4個百分點,未來每季均能維持在40%以上。

目前,聚積LED驅動IC每月銷售數量14KK,居業界之冠,不過2008年聚積出貨量較2007年成長41%,2008年營業額僅成長7.3%。董事長楊立昌表示,聚積每年出貨量都大增,支撐營業額成長。過去三年LED照明都是失敗案例,但從2008年起成功案例增加,他認為2009年開始LED照明可行性增加。不過,隨著市場成熟,他預料2009年LED照明、廣告牌市場年增率將不會達到40%。

展望2009年,聚積兩大項業務方向包括建築物照明及路燈照明,其中建築物照明有3款驅動IC推出。楊立昌表示,LED路燈為照明最大市場,商機很大。另外,聚積發展建築物照明有3年歷史,隨著LED取代建築物舊有霓虹燈趨勢明顯,聚積已陸續拿下建築物戶外照明的訂單。同時,聚積成功開發的照明產品可應用於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LED背光模塊及最大支持17吋NB之LED背光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