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新推可驅動40顆白光LED的定電流LED驅動器

日前,針對驅動40顆白光LED之定電流LED驅動IC,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發表45V、2.1MHz DC/DC升壓模式轉換器LT3599。該轉換器可從12V輸入驅動4組各10顆120mA串聯之白光LED,效率同時可達90%。

據瞭解,多通道能力使LT3599成為中型TFT-LCD背光應用的理想選擇,而3.1V至30V輸入電壓範圍,更使該元件適用於汽車、醫療和工業應用。LT3599可提供1.5%的LED電流匹配以確保顯示器的一致性亮度,調光比則達3,000:1,可透過True Color PWM調光達成。此外,可設定的200kHz至2.1MHz定頻操作及電流模式架構,使其能於廣泛的供應和輸出電壓範圍內穩定操作,同時將外部零組件尺寸減至最小;切換頻率可與外部時脈同步化以提高雜訊免疫性。LT3599的散熱強化型5mm x 5mm QFN或TSSOP-28E封裝,為LED背光應用提供非常精小的佈局面積。

LT3599使用單一2A、45V內部開關提供升壓模式固定電流源。然而,既使VIN超過VOUT,LT3599都將繼續調節LED電流。此內部升壓轉換器使用自適性回授回路以穩壓輸出電壓,使其稍高於所需的LED電壓以確保最大效率,如果其中任一串LED遭遇開路,LT3599將持續穩壓既有的LED串,並啟動OPENLED警示針腳訊號。如果需要較高電流LED,則可將多串合併,使其驅動2組10顆240mA的LED。其它功能包括根據接面溫度及/或LED溫度來降低LED電流,以及當所有LED多串斷開時的可設定過壓保護。

LT3599EUH供貨32接腳5mm x 5mm QFN封裝,而LT3599EFE則供貨TSSOP-28E封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