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高效率晶圓送樣,獲客戶肯定

為提升競爭力,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5483)表示,其開發的高效率「A+晶圓」已送樣給國外客戶驗證,藍寶石晶圓送樣也獲客戶肯定。

在大環境不景氣下,中美晶指出,產品特性及品質是勝出的重要條件。所以,近期中美晶已開發完成「A+晶圓」,可成功將太陽能電池成品的光電轉換效率,提升0.5%~1%,提供客戶更優質的產品選擇。而且,光電轉換效率的提升,有助於下遊客戶強化產品銷售附加價值及擴大市場佔有率。中美晶新規產品除已順利通過國內太陽能電池大廠驗證,也送樣國外客戶進行驗證中。另外,中美晶表示,2008年第四季以來,在液晶面板廠商漸次採用LED背光源,以及包括歐盟等各國開始分階段禁止白熾燈泡生產或銷售的情形下,高亮度LED市場有逐漸增溫的趨勢。中美晶以自主微米製程技術開發的藍寶石晶圓是生產高亮度LED光源的主要元件,近期送樣也獲得客戶肯定評價。

目前,藍寶石晶圓佔中美晶營業比重仍不大,但頗具發展潛力,中美晶表示將持續開發市場以配合未來潛在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